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襯衫的花樣年華

男士們的治裝方向,多以素淨簡潔為原則,在冬季更是如此,走在街頭放眼望去,黑壓壓的一片彼彼皆是,尤其近幾季在時裝設計師們的大力哄抬之下,實在是沉悶的可以,進入春夏季節,終於能擺脫暗色調當家的時代,換上亮眼醒目的光鮮衣裳,而活力滿分的花襯衫,最能鋪陳出春夏時節的無限生機,但是一提到花襯衫的刻板印象,常常讓人聯想到Beach Boy的畫面影像,版子又寬又大,七八種顏色全部聚集一堂,雖讓人精神亦亦,但土味聳氣撲鼻,確實令不少男性同胞打了退堂鼓,然而這一季各名家詮釋的手法、味道分外不同,或許從異國風情切入,亦或是回溯起傳統的經典元素,各有千秋,難分勝負。
  *華麗與禪意的交集
  潮流圈的老大哥GUCCI,則露了一手華麗又寫意的精采戲碼,把手工繪畫與東洋的禪意精神,藉由淡雅的湖水綠色澤,與細膩的植物花草描繪彰顯而出,透過開襟的穿著方式,再搭配一頂南美風味的巴拿馬編織草帽與夾腳涼鞋,徹底呈現如明星般的渡假景致,優雅卻不失華麗本色。
  *中性與浪漫的合體
  Ralph Lauren紫標系列,則有出乎意料的表現,將極具女性特徵的小圓領設計,呈現在男性襯衫上,雖說是取源於古典精神,卻是新潮的剪裁嘗試,所擷取的細緻花紋布料,創造出中性卻具貴族氣息的嶄新面貌。
  *自在與混搭的對應
  或許帶點前衛感的流行模式,仍然有些距離,隨性自在的混搭裝束也能表現時髦指數,例如Hugo Boss Sports系列與Tommy Hilfiger,皆是以大朵大朵的花卉印製在襯衫上,裏頭再套T恤,以表現層次感,但為了避免看起來沒精神,可把袖口往上反褶,會提升不少幹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