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對心愛的人三種求愛法

 (一)坦率求愛法:

      這種求愛的方式十分簡明,直率,不虛偽造作,大膽毫無保留地向對方傾吐自己的感情,宛如那潺潺的小溪,潺潺而流,是屬於一種單刀直入、直接挑明的方式。

    一般而言,對性情直率、表達思想感情喜歡開門見山的人宜用此法。

      顯然,對於幾經磨難或交往比較深,有一定感情基礎,或兩個人已經暗地互相傾慕,只需“捅破那層紙”的雙方來說,坦率地直抒胸臆表達愛情不但省力,而且也別有一番風味,電影《錦上添花》裡的鐵英,在對段志高表示情意時,一點也不拐彎抹角:“痛痛快快的說吧,你喜歡不喜歡我們這個地方,喜歡不喜歡我們這兒的人,喜歡不喜歡我?我就喜歡你!”

     列寧的求愛也是直截了當。列寧向克魯普斯卡婭求愛時就直截了當的說:“請你做我的妻子吧﹗”而一直愛慕列寧的克魯普斯卡婭也回答的很乾脆:“有什麼辦法呢,那就做你的妻子吧﹗”列寧的求愛言語簡明扼要,感情誠摯,給人以難以抗拒的力量。

    (二)製造懸念求愛法

      當感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應該抓住時機,向你的心上人表達愛意,戀人為了避免直露的生硬,常常巧妙地動用智慧的機敏,使得求愛的方式新穎別致。

     馬克思年輕的時候,向燕妮表白愛情就是一個成功的典範。在一次約會中,卡爾顯得滿臉愁雲,他說:“燕妮,我已經愛上了一個姑娘,決定向她表白愛情,不知她同意不同意。”燕妮一直暗戀著馬克思,此時不禁大吃一驚:“你真的愛她嗎?”“是的,我愛她,我們相識已經很久了。” 馬克思接著說:“她是我碰到的姑娘中最好的一個,我將從心底裡愛她﹗”“這裡還有她的照片,你願意看嗎?”說著遞給燕妮一個精緻的小木匣。燕妮接過用顫抖的手打開後立刻嚇呆了----原來裡面放著一面鏡子,“照片”就是她自己﹗即刻,一股熱流湧上心頭,沉浸在幸福和甜蜜之中的燕妮猛撲向馬克思的懷抱。

      這樣,馬克思既作了聰明的試探,製造緊張氣氛,讓深愛著他的燕妮在驚訝中誤以為他另有所愛,在這過程中他察覺到燕妮的痛楚、失落的表情,又及時誘導她揭開懸念,原來匣子中的照片就是自己,馬克思明確的表達了愛意。事後,這位最富有犧牲精神的夫人每當回憶這件事時,便會產生甜美而富有想像趣味的情思。

      這就是製造懸念求愛法:先製造一個懸念,有意讓對方樹立一個誤解----自己愛上別人,給對方造成一種欲愛不成,欲割難舍的狀態,“引誘”對方一步步“上當”,然後,突然使對方恍然大悟,實現愛的轉折,出現先驚後喜的心理效果。 

    (三)衝動式求愛法

      現代生活中,人們的示愛行為越來越由暗示性而趨向直接的親膩動作,而且男女的個性差異在一部分開放的女孩中似乎正在消失。

      據心理學家分析,愛情的來臨使人帶有比平時更強的非理性化。人的行為中,感情,動作的溝通往往比語言還快。表現在戀人的求愛上就有在一定的情況和範圍下,先擁抱後表白或先接吻後表白的求愛現象。

      這是衝動式求愛。這種求愛方式的好處是避免了求愛前的心理負擔,它直接,無須拐彎抹角,只要瞧准機會和對方同意就行。這種方法常可使戀愛速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