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倉庫安全操作規程

1.材料、工具、零部件設備要分類擺放整齊、穩固,高度要適當。精密工具、量具應妥善放置。   
  2.搬運有刃口、毛刺或塗油的工具及零件,要戴手套,貨物應放置穩當,不准露出貨架。   
  3.工具、零部件不准放在電器開關附近或壓在電線上。   
  4.不准在光滑或塗油的零部件上行走。所用梯凳,不准有油垢,放置要牢固。   
  5.夜間搬運零件、工具時,應有充分照明,道路暢通。應根據物件重量和體力強弱進行搬運,以防發生事故。   
  6.2人一起搬運物件,應互相配合,步調一致。零部件在用電瓶車運輸時,應放置平穩、牢固。   
  7.加熱後的零件必須冷卻後再進行點數、運輸和存放。必須運輸熱物件時,須用適當容器,並裝設“熱活”標誌,以防燙傷。庫內應通風良好。   
  8.貨物堆放距屋頂、牆壁、燈具不得少於50釐米,距屋柱或貨垛之間不得少於20釐米。   
  9.採用起重機械作室內搬運時,應遵守相應的起重機械安全操作規程,並應與起重工、掛鉤工、行車工密切配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