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國吸煙者世界最多 政府立法掀禁煙運動

中新網10月8日電據今晚報報道,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中國是世界上吸煙人口最多的國家,2002年,我國吸煙者約為3.5億,而且這3.5億人還順帶製造了5.4億的「被動」煙民,加起來有9億人,差不多佔總人口的70%!

  在我國年滿15歲的人群當中,有60%的男性和4%的女性吸煙。



而全世界每年死於與吸煙有關疾病的煙民達500萬人,其中中國有120萬人。據統計,如果不加控制,這一數字到2020年時將達到1000萬。

  現就職於首都醫科大學衛生管理與教育學院,同時擔任衛生部「公共場所禁止吸煙立法準備研究課題」負責人的崔小波說:「吸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甚至是一種習慣勢力。如何改變這樣一種習慣,國家的立法應該是一個重要的開始。」

  「十一」前夕,衛生部專家組在《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中,首次在立法原則上明確提出「公共場所禁止吸煙」。中國已掀起一場全新的「禁煙運動」。

  另據中國控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許桂華透露,國家級的《公共場所衛生條例》將於今年年底修訂完成,屆時公共場所禁煙將成為國家法規。許桂華還透露,工商總局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煙草廣告管理暫行辦法》的修訂,2011年1月起全面禁止煙草廣告及相關的促銷贊助活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