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建築施工安全常識之二

平板拖車運輸大型預製構件的安全要求?

  
    大型預製構件平板拖車運輸時速宜控制在以內。簡支梁的運輸,除在橫向加斜撐防傾覆外,平板車上擱置點必須設有轉盤。
  
  
平地機在操作中應注意哪些安全?

    刮刀的回轉與鏟土角的調整以及向外傾斜都必須在停機時進行,作業中刮刀升降量差不得過大。
  
起吊沉樁或樁錘時對人員的安全要求有哪些?

    起吊沉樁或樁錘時,嚴禁作業人員在吊鉤下或在樁架龍門口處停留或作業。
  
起重吊車進行橋樑,板吊裝時的安全規定有哪些?

    (1)吊車的定位,錨固應按設計進行,並進行靜載試驗。

    (2)對設備進行檢查,如有隱患及不符合安全規定時不得使用。

    (3)構件起吊前,應對構件進行全面檢查,例如檢查吊環部位有無損傷,結合面有無突出外露物,物件上有無浮置物件等。

    (4)構件應該垂直起吊,並保持平衡穩定。在接近安裝部位上。不得碰撞已安完的構件和其他作業設施。

    (5)運送構件的車輛在構件起升後迅速撤出。

橋涵施工前應對施工機具做哪些要求?

    橋涵施工前,應對施工現場,機具設備及安全防護設施等進行全面檢查,確認符合安全後方可施工。

橋樑施工前應做好哪些技術準備工作?

    高橋,大跨,深水,結構複雜的大型橋樑施工,應對施工安全做專項調查研究,並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單項工程(包括輔助結構,臨時工程)開工前,應根據本規定制定的安全操作細則,向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人工挖孔的安全措施?

    人工挖孔,對孔壁的穩定及吊具設備等應經常檢查。孔頂出土機具應有專人管理,並設置高出地面的圍欄;孔口不得堆集土渣及沉重機具;為了便於作業人員出入,應設置常備的梯子;夜間作業應懸掛示警紅燈;挖孔停止時,孔口應設置罩蓋及標誌。
  
如何對打樁架及起重工具進行安全維護?

  
    打樁架及起重工具應經常檢查維修。對樁錘進行檢查維修時,必須將樁錘放落在地面或平面臺上,嚴禁在懸掛狀態下維修樁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