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廣州特色美食好去處

重慶火鍋店:紅辣椒火鍋店。在廣州市流花路中展裡71號,找不到可以打他們電話86517371咨詢的,很多朋友認為這是廣州最好的一家重慶火鍋店了,香得緊。不過我們也懷疑他下了罌粟殼的。
  吃癩蛤蟆的店:南樂。很小的一個店,在河南前進路家樂福對面小巷,裝修很差,服務不好,但是味道一流。蛤蟆有多種做法,你可以試試他們的九制陳皮味道的,送酒很棒。我就是和朋友兩人在那裡喝掉了一瓶劍南春的。如果你喜歡清淡,可以試試椰水火鍋煮,不過我覺得那味道處處做的都差不多。
  喝早茶可以去去號稱中國最大的園林式酒家的泮溪酒家,在老西關,吃老風情的廣東茶點,個人不覺得味道很好風景一流,卻是很有紀念意義的一個地方,沒有去過值得去去啦。況且毗鄰廣州著名的小吃發源地上下九一帶,順便逛逛也很好。那裡小吃N多,網上介紹也很多,自己挑自己喜歡的吃吃停停,爽。如果講究小資,又要年代久遠,味道也還成的,建議你去去河南還是前進路的曉港公園旁邊的那家南園。在老公園側,歷史也很久遠了,但重新裝修過,很舒服的,就是有點不中不西的,赫赫,很奇怪。
  香辣蝦:小紅牛,在站前路華僑酒店旁邊,路名是陳崗路,往前走上幾百米就是小紅牛火鍋店。這家在天河的瘦狗嶺也有分店的,不過蝦的價錢要比站前路貴10元/斤,自己衡量一下性價比哪處對你划算。其實我也愛吃天河石牌東的那家蜀風流,他那連饅頭餃子我都愛吃。
  粥底火鍋:毋米粥,在天河北的僑林路上,人旺得緊,要去得早最好先電話訂座(38812008)。那是從廣東順德傳來的美食,順德菜在廣東還是很有名氣的。除了點東西下粥底火鍋外,吃吃煎鋦竹腸,雞雜炒菜心和他的啜魚(一魚兩吃的,可打邊爐和煎侷)。粥底記得下水蟹打底,特別鮮。還有吃完記得叫他打折,他逢人都打折的,八折,反正等於是把價打高了再給個虛折你讓你偷樂一下,不過不打就變冤大頭咯。
  另有一種潮州粥叫砂鍋粥的,我推薦天河火車站出來的日航酒店樓下的輝記,那裡做的品種很少,但粥真的不錯。當然,潮州粥講究的是水米分離,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和毋米粥的那種完全不一樣的。還可以點點他們的白灼海螺,鮮甜可口,就是最好找個MM自己一隻一隻去挑不要太大個頭的,新鮮的。那螺要小的好吃,但如果你找個GG去,估計老闆夥計要給你臉色看。我有一段日子沒有去那裡了,後來在天河立交下見到開了一家輝記,不知道是搬了還是開了分店哦
  深圳大把海鮮吃,我就不推薦海鮮酒家了,就我自己而言去得最多還是在東江。
  喜歡吃黃?的話,絕對要去新泰樂。他的冰鎮黃鱔片享譽廣州很久了,鱔血飯和啜啜?煲也出名,還有他的老娘肥叉燒。價格不算便宜,不過吃?就是他了。再來個薑汁炒介蘭段,正當季。天河南二路,盤福路,海珠廣場都有他的分店。
  韓國菜我還算愛吃,好吃但死貴的不介紹了,那些地方我都不忍心割自己的。考慮一下在天河南二路寶城高麗。老闆娘叫丁太太,香港人,非常NICE,跟她要折頭卡只要嘴甜點一般都能拿到,當場打八八折的。味道過得去,服務態度一流,最愛吃他的烤黃花魚,可以連頭帶尾都吃掉。泡菜是任添的,絕對不給你臉色看。千萬別去對面那家
  泰國菜廣州人一般帶客人去吃蕉葉,在我工作的世貿中心五樓有,你要去吃找個叫PETER的部長,說是恆美許小姐介紹的,他會給你打八八折。
  其實廣州的番禺很多農家美食,可惜分散得很,沒有車不方便。
  最後推薦一下酒吧是在東山的環市路上有很多,以假日酒店旁邊的為主要聚集區。還有海珠廣場那邊的」花街「一帶也很多吧,過去是風景很美的白鵝潭畔的酒吧街,再就是在芳村酒吧街咯。不過現在年關將至,廣州的治安不好,你們泡吧要多注意安全。
  覺得你有可能會喜歡東山的環市路畔建設六上的」唐會「。這個吧裝修和格調算有點味道的一家,音樂不錯,不過好久沒有去了,不知道換BAND隊沒有。有朋友說那裡適合老一些的人去,不是個適合年輕人放縱的吧。
  同一條路上還有很多的咖啡館,累了可以歇歇腳,不推薦任何一家,因為咖啡館選哪家坐下是完全講感覺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