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貢布日神山[西藏山南]

貢布日神山位於雅魯藏布江南側,緊臨澤當。是西藏著名的神山之一。貢布日山有三峰,第一峰是央嘎烏孜,第二峰是森木烏孜,第三峰是竹康孜,三座山峰上有洞穴相連。

  貢布日山是座神山,與遍佈西藏的其他神山不同,貢布日山之神不在於它是山神的居住之地,而在於其預知未來的靈異,在這座山上可以遍知一切。據說它由四們神靈合力托著,東面馬王,西面神像,北面孔雀,南面靈龜,他們把山托在空中,離天一大截,離地一大截,因此,只有誠心與有福氣的人才能登上此山,看到仙境,從中預料自己人生的順逆禍福。當年獼猴變人的男女主角就住在森木烏孜和央嘎烏孜,竹康孜則是菩賢菩薩修行的地方,猴王和羅剎女就是在菩賢的主持下成的親。貢布日山前有一大片壩子,傳說是群猴玩耍嬉戲的地方,因而該地得名澤當(玩耍的壩子)。此山目前尚有大量寺院分佈。  

貢布日神山交通  
在澤當鎮坐旅遊小麵包車可以很方便的到達目的地,價格為20元,行程40分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