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島基督教堂

近一個世紀過去了,她依然風姿卓然,又幾多神秘,幾多莊嚴。正如當初方案評委會的鑒定:該設計達到了油畫般的效果。這就是坐落於江蘇路15號,與秀麗的信號山公園為鄰的基督教堂。一座佇立在綠色覆蓋的岩丘之上,有著堅固厚重的牆壁、半圓拱形花崗岩窗框、陡斜的紅色屋頂及綠色尖頂鐘樓的德國古堡式建築。 基督教堂由德國建築師羅克格設計,1908年動工,1910年建成。也就從那時起,處於數條街道交會處,角樓鐘塔高聳的這一德意志建築佳作,對青島市區的歐洲小城鎮風格特徵的塑造發揮著統帥作用。

  該建築由鐘樓和禮堂兩部分組成。其厚重的花崗岩教堂牆基,有著與生俱來的凝重粗獷氣質,令教堂突現出的外觀輪廓清晰而簡練,躍然出宗教建築特有的美感。登及39.16米的鐘樓頂端,海天秀色一覽無餘。鐘樓上的巨型鐘錶,至今仍恪守著自己的本職。寬敞明亮的教堂內部可容千人之眾,18米高的大廳兩側分上下兩層,裝飾精美典雅,室內的細部裝飾則流淌著拜占廷時期的格調。1999年5月1日起,青島基督教堂作為青島旅遊景點對海內外遊人開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