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友董明珠女士執掌格力集團

2012年5月28日,格力電器發公告透露,原格力電器副董事長董明珠在5月25日舉行的新一屆董事會會議中當選董事長。在此前不久,5月12日,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公告稱,本公司副董事長、總裁董明珠女士出任珠海格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法定代表人。

  董明珠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EMBA2008級學員。1990年至今,歷任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經營部副部長、部長、銷售公司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務,現任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2003年、2008年連續兩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同時兼任民建黨中央常委、全國婦聯執委會委員、中國家電協會副理事長、廣東省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珠海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珠海市禁毒基金會榮譽副理事長、珠海市紅十字會榮譽會長等職務。並先後被西北大學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聘為兼職教授,被南京工業大學管理學院聘為"MBA校外導師",被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聘為"課程教授",被聘請為合肥市(家電)產業發展顧問。

  在董明珠的帶領下,格力電器從1995年至今,連續15年保持中國空調行業產銷量、市場佔有率第一;從2005年至今,連續5年家用空調產銷量位居世界第一;旗下的"格力空調"被國家質檢總局授予中國空調行業唯一的"中國世界名牌"稱號。董明珠獨創的區域銷售公司模式,被冠以"格力模式"之名,被理論界譽為"21世紀經濟領域的全新革命"。 這位銷售起家的商界女強人,被尊稱為"中國行銷女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