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不要輕易說分手

不同階段的女性在面對愛情時都會有不同的態度,但在40歲前,女性對戀愛的態度一直都比較衝動,“分手”兩字經常埋伏心中,作為各種理由的最後解決方式。但據相關研究機構調查顯示,女性如果經常分手,對身體健康有害!

  離分手時間越近,越容易患上抑鬱

  根據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分手對男女雙方心理健康影響”課題組的研究人員在參考了1991年-2000年“英國家庭人口調查”的有關數據後,分別對65歲以下的2217位男性與2303位女性進行了訪談與心理問卷相結合的追蹤調查。調查發現,在只考慮兩性關係對心理健康影響的情況下,無論男女,不管是否結婚,只要第一段關係能持久而幸福,就容易保持心理健康;而一旦這種關係打破,離分手時間越近,越容易患上抑鬱、憂慮等精神疾病。二者的不同是:在良好的婚姻關係給健康帶來的好處中,女性比男性獲益更多;在同居關係中,女性則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焦慮等心理問題。雙方分手後,情緒低沉和沮喪本屬正常現象,但女性從感情傷害中恢復的時間比男性長得多,而且女性的心理健康會隨分手次數的增多而不斷惡化。研究人員甚至認為,從防止女性患上心理疾病的角度分析,經歷分手後的情感大起大伏,還不如單身來得好。

  現實中的分手狀況

  現實中,女性分手有幾種情況也是值得注意的:

  1.小女孩式分手

  這種分手基本無任何實際意義,只是恐嚇男友就範的一種方式。其心理其實和小時候對付父母的方式是一樣的。一般情況下,男人都看得懂這種套路,也知道女方並無意真的要分手。但如果處理不好,也真有意氣用事的人。而這種分手,如果採取的是冷戰的方式,實際已經開始對女方的健康造成影響。男方若在此期間沒有作出積極回應,如認錯或討好等方式,女方就會猜疑,生悶氣,而心情也處於抑鬱、激憤而起落,並引致身體一系列協調降低,荷爾蒙失調。

  2.多年戀愛後分手

  這種分手,如果是在平靜狀態下結束,對雙方的傷害其實不算很大。但是如果是在一方不情願或毫無心理準備下分手,那遺留下來的傷害是將產生持續性的作用。這期間女性若是受傷害的一方,即使主動提出分手都好,依然會身心疲累,多年的生活痕跡模式也會重現眼前增加傷痛,許多抑鬱症和厭食症等心理症狀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的。

  3.結婚後離婚

  這種傷害是以上三種分手裏最痛又最難治癒的一種,它兼有生活模式改變的不適應,心中的不憤與激動,還伴隨了許多來自社會,世俗眼光等的責任,甚至有不少女性需要背負養育兒女的責任,在還沒有任性的讓自己放鬆過一些屬於自己的日子,就必須比以往更堅強的背起父母親的責任,而心理創傷並沒有癒合,反而深埋其內,在一定日子裏有可能被激發。這樣的心態有可能引發的是癌症,老年身體疼痛等狀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