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薑增偉率組督查貴州食品安全工作

 12月3日,商務部副部長薑增偉率國務院食品安全工作督查組對貴州食品安全工作進行督查。期間,督查組實地檢查了貴州三聯乳業有限公司、北京華聯貴山店和黔蘑菇餐飲店,召開了督查工作座談會,聽取了工作彙報。

  督查期間,薑增偉表示,國務院領導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今年下半年《國務院關於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決定》和《國家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十二五”規劃》等重要檔相繼出臺,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我國食品安全工作的總體思路,為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黨的十八大報告也明確指出,要改革和完善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提高人民健康水準。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決心。

  薑增偉說,這次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組織的全國食品安全督查工作,是全面貫徹落實《決定》、《規劃》的實際行動,也是確保2012年食品安全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到實處、促進我國食品安全形勢持續好轉的具體措施。

  薑增偉強調,要通過督查,總結經驗,發現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食品安全突出問題,本著以人為本、重視民生、關注民生的原則,做好食品安全行業管理和監管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食用安全。食品生產經營企業要依照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標準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採取有效管理措施,保證食品安全,切實對社會和公眾負起責任。

  督查組由農業部、商務部、衛生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食品藥品監管局等部門人員組成。主要督查內容是貫徹落實《決定》和《規劃》情況、完善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情況、食品安全專項治理整頓情況、有獎舉報制度建立完善情況和宣傳教育和資訊管理工作情況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