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這些補品讓你的孩子出現早熟

其實,很多兒童性早熟都是吃出來的。像雪蛤、冬蟲夏草、人參,裏面的促性腺素含量較高,對於圍青春期的孩子,比如6-8歲的女孩、7-10歲的男孩,長期大量服用,容易誘發性早熟,家長不要認為這些是補品就隨意給孩子服用。

  “高激素”食物,家長應儘量少給孩子吃


  1、油炸類食品,特別是炸雞、炸薯條和薯片等

  高的熱量會在兒童體內轉變為多餘的脂肪,引發內分泌紊亂,導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經反復加熱使用後,高溫使其氧化變性,也是引發“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2、老火靚湯煲湯方式不當,也會增加性早熟的風險

  如果煲湯時連動物的內臟一起煲的話,其中的甲狀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質,會析出通過進餐進入人體,因此,給孩子喝的湯要少放動物內臟。

  3、某些標榜能讓孩子“長高長壯”的口服液

  這些口服液有相當部分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後在五六歲時長得比同齡的孩子高大壯實。而等孩子進入正常發育階段時,反而不見長。因此,不能盲目在市面上給孩子購買口服補液。

  4、牛初乳、蜂王漿、花粉製劑、雞胚等補藥也不要給孩子服用

  現在市面上的牛初乳品牌繁多,紛紛標榜能夠提高嬰幼兒免疫力,很多心疼孩子的媽媽買給孩子服用。其實,牛初乳即是剛生完牛寶寶的牛媽媽頭一周的乳汁,裏面的促性腺素含量極高,對於嬰幼兒可能沒問題,但是對於接近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其身體較為敏感,長期大量服用容易提早進入青春期。

  5、反季節的水果

  冬季的草莓、西瓜、葡萄、番茄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蘋果、桃和橙等,幾乎都是在“促熟劑”的幫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因此也必須避免給孩子食用。

  6、家禽脖子

  雞鴨鵝等家禽的脖子少給處於青春發育期孩子吃。現在的家禽多是被“催熟”的,而禽肉中的“促熟劑”殘餘主要集中在家禽頭頸部分的腺體中,因此,長期吃雞鴨鵝的頸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