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又到櫻花盛開時

 昨天,4月1號,愚人節。很自然的收到一些善意玩笑的資訊,接到一些類似的電話。雖如此,也很開心,這至少說明朋友們還記得我。微笑著,看手指在手機鍵盤上跳舞,給他們回信息;笑著跟他們在電話裏開不痛不癢的玩笑,假裝被騙,最後大家都笑。輕鬆而愜意!
  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朋友打來電話說他們學校的櫻花開了,叫我有時間去看,那些成片的,像蝴蝶般很美麗的櫻花。發來照片,還不錯。只是照相技術有那麼點……其實,我們學校也有櫻花,只是樹不大,零散。沒有那種成片的驚豔的美感。不過,我不是要求過高的人,校有就不錯了。這之前,一直只是聽說,卻從未見其“廬山真面目”,如今一看還真不錯。雖然沒有大片大片的櫻花林,但是滿樹的燦爛也別有一番風味。
  沒事的午後,拿著相機跟同學出去拍了一些有關櫻花的照片,算是紀念。由於技術水準有限,總也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這讓我很苦惱。
  四月,一年已經過去了三分之一。可不知為什麼寒冷依舊。在我的記憶裏,每年的這個時候似乎都已開始變暖。冬天出生的人,喜歡雪卻又出奇的怕冷。怕冷卻不願穿過多的衣,不是要風度不要溫暖,只是怕一個人的時候無法度過更寒冷的嚴冬。
  忽然想明白了許多問題,又忽然陷入某個困局,找不到出路。一些問題在心底糾結,最後糾纏如亂麻,理不清,亦剪不斷。
  生活一如既往。許多的人來了,又許多的人走了。路過的,停留的,離開的,消失的……最後都相忘於江湖,誰遺失了,誰忘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