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性格強硬的男人不易生病

最近,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這是因為具有攻擊性格的男性擁有更強的免疫系統。 研究人員對4415位30—48歲間的男性進行了性格和免疫力關係的調查。他們把攻擊性行為分為包括打冰球、打架、械鬥等12個類別,要求受試者給出過去一年中發生上述行為的次數。同時,研究人員對受試者血樣中與免疫力直接有關的白血球的種類和數量進行了分析。

  結果發現,有過兩次以上攻擊性行為的男性血液中白血球的含量,要比沒有發生過任何衝突的人多出30%。因而他們患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少。研究同時發現,白血球的數量並不因為有更多次的攻擊性行為而有明顯的增加——對病菌而言,它們在意的是你有沒有脾氣,而不是你的脾氣有多大。

  這一研究對男性朋友的健康很有指導意義。如果你是奉守“一切忍為上”的男人,不妨“該出手時就出手”,不但少受窩囊氣,更能增強免疫力。如果你脾氣過於暴躁, 不妨平和一點,因為它增高的不是免疫力,而是血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