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四月澳洲房價下跌0.8% 阿德雷德房市堅挺

房產分析機構RP Data稱,四月州府城市房價下降了0.8%,抵銷了二月和三月的小幅上漲。除坎培拉、阿德雷德和達爾文以外的城市均遭遇價格下跌。

  四月份,雪梨房價收縮0.3%,墨爾本急退1.7%,布里斯本損失1.3%。

  RP Data房產分析師勞力斯(Tim Lawless)說:“與一年前相比,州府城市房價滑落4.5%,墨爾本(年比貶值7%)和布里斯本(年比貶值6.4%)的疲弱環境拉低了加權平均值。”

  經季節調整後,雪梨房價相比去年四月減低2.6%。經季節調整後,在截至本週二的一年裏,澳洲所有州府城市的房價衰退了0.7%。

  市場廣泛預測澳儲行會在今天頒佈2012年的第一次減息,此前出臺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都相當疲軟,例如溫和的一季度通脹報告。投資者猜測週二儲行一次性減息50基點的可能性為三分之一。如果預測成真,這將是自全球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最大幅度的減息。

  週一出爐的數據顯示全澳新屋銷售量重挫至17年來的最低水準。三月份達成的新屋銷售合約數僅有6443份,相比前一個月大減9.4%。多單元住宅的銷售也沉寂下來,環比減少了6.4%。疲弱數據同樣加重了週二出爐的維州預算案的壓力,原因在於印花稅收入縮水。房產銷售數據中同樣反映出了市場需求低落的事實。

  RP Data稱,當前的房產交易量大約是一個月3.1萬筆左右,而在銷售情況較為火熱的2009年年中,每月成交量約為4.5萬筆。

  RP Data數據顯示,僅在四月份,達爾文的房價就上升了1.6%,阿德雷德增值1.2%,坎培拉漲價0.2%。該月霍巴特房價跌幅最大,達2.9%,而柏斯下跌0.4%。

  “我們對二月成交量的估計暗示去年十一月和十二月的兩次減息尚未對市場形成持續性的刺激”勞力斯說,相反,這兩次減息對其他經濟部門造成了多重影響。“仲介、房貸經紀人和銀行身居前線。新屋銷售量非常低迷,住房開工數也很低,而且影響到了白色家電、建築材料和傢俱的銷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