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白宮考慮明年出臺新減稅措施

應對財政懸崖

  據外媒昨天消息稱,白宮正考慮是否提出面向中等收入人群的新減稅措施,以取代今年年底到期的薪資稅減免政策,並研究現任總統奧巴馬一旦贏得連任將在年底與國會可能磋商的方案。

  經濟學家們最近普遍警告稱,如果不實施稅收政策改革,即將於明年1月生效的增稅減支措施(即:財政懸崖)可能會導致美國經濟再度陷入衰退。《華盛頓郵報》最先報導了白宮正考慮一項新的臨時性稅收減免措施的消息。《華爾街日報》昨日進一步報導稱,目前白宮內部已展開廣泛討論,研究如何解決即將到期的大量減稅政策以及一旦國會與白宮無法達成替代減赤協議將於明年1月自動生效的減支措施。奧巴馬政府尚未敲定任何具體方案,並且可能會決定不考慮出臺新減稅措施。如果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當選總統,他領導的新政府將會籌備自己的一套方案,但羅姆尼要到明年1月底才會宣誓就職。

  如果奧巴馬贏得連任,預計他會立即與國會就稅收和支出問題展開磋商,特別是與作為共和黨人的眾議院議長博納和參議院少數黨領導人麥康奈爾的會談。他們必須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達成協議,因為到年底時布希任總統時期出臺的減稅政策以及臨時性薪資稅減免政策都將到期,屆時幾乎所有納稅人的稅負都會上升。美國普通工薪族繳納的薪資稅比率將從4.2%恢復至6.2%。

  與此同時,由於美國在2011年的提高債務上限協議中通過了一項法律,因此,從2013年起年度支出會削減近1090億美元。白宮可能考慮用一項面向中等收入人群的新臨時性減稅措施替代薪資稅減免政策。然而,稅收政策的調整需要同時獲得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以及由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的批准。一些共和黨人士反對增稅,還有不少其他的共和黨人擔心臨時性減稅措施不僅不利於提振經濟,反而會帶來不確定性。不過,民主黨派和共和黨派均已表示,他們希望在明年改革稅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