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4招拒簽男友的愛情霸王條款

《東京愛情故事》的作者柴門文曾如此形容男女看待愛情的差異“戀愛之於男人,就像在空蕩蕩的心房掛畫;對於女人,則像聆聽音樂。一間房可以同時懸掛好幾幅畫,卻永遠只能容許一首旋律流淌。”

  愛情中存在太多的不平等,精明如柴門文,也認為是男女迥異的性格差異造成失衡。事實上,心理學家早已得出結論,戀愛中總是給予的那一方,會讓對方產生強烈的優越感。如果你的男朋友總是趾高氣揚頤指氣使,該反省的是你不是他!

  ★培養強悍的心理素質,從容面對他的過人之處

  男人的征服欲驅使了表現欲,一個優秀的男人必然有過人之處,這是奠定其心理優勢最重要的基石。而此時,你千萬不能顯得非常訝異,從容和淡定是最好的選擇。比如男友告訴你他通過努力簽訂了一個很大的訂單,你可以:

  1.假裝不明白這麼大的單子對他的重要性和完成訂單需要的難度,讓他解釋,在解釋的過程中,提出一些專業的問題,漸漸地將自己放置與他對話的平等位置。

  2.聽完他的彙報,鼓勵他的同時告訴他,這並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要做一個稱職的男友,具備業務能力,這只是最基本的。

  3.當他處於低谷時,拿這件事來鼓勵他,告訴他他很棒,這樣做可以一舉兩得,既讓他在高潮期不會過於膨脹,又在最需要鼓勵時給了他最好的動力。

  ★不輕易妥協,不被他挫敗就是最好地挫敗了他

  每時每刻擁有自信,面對男人的嘲諷和不屑,用最實際的行動還擊他。男人總喜歡在抬高自己的同時不自覺地貶低你一下:“你今天怎麼戴著救生圈?”;“我一直懷疑你是不是哈比人?”;“真不知道你怎麼從大學畢業的。”;“你們公司為什麼會請你到現在”……一定要記住,一般情況下,男人說這些話的同時,只是想打擊你而滿足自己的優越感,而且很多男人熟悉這種策略:不停地和你重複這些陳腔濫調,對你進行心理催眠,無限放大你身上的小缺點,讓你真的覺得自己有問題。其實,這和你自身的能力沒有任何關係。你必須擁有自信,用微笑來回答,或者可以教訓一下對方。

  ★善於學習,掌握1-2種完全鎮住對方的才藝(或技能)

  保證自己掌握1-2種“必殺技”,最好是才藝方面。相對來說,女生更容易在才藝方面有突出的表現。但是一定要隱藏好。

  在一個派對上,你的男友一直侃侃而談,不斷地在朋友面前吹噓自己的威水史,而你只是像花瓶一樣在旁邊附和,或者和其他女生一起談論些家長里短……如果此時,你突然走到鋼琴旁邊,彈奏了一首男友最喜歡的曲子,贏得了滿堂喝彩,而此前男友根本不知道你有這手,你會看到他石化,然後被你深深地打敗!

  PS:努力的話,學會熟練彈奏1-2首鋼琴曲,只要半年的時間。

  ★保持自我,不在他的光環中黯然失色

  “我們擁抱著就能取暖,我們依偎著就能生存”,絕對不能像這首歌詞中描述的那樣,和一個驕傲的男人靠得太近。在你還沒有做好談婚論嫁的打算時,一定要保留彼此的空間。你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朋友。

  你必須讓他知道,你的快樂來源不僅僅是和一個聰明有趣的男生在一起。即使這樣會付出很大的代價,讓你備受相思之苦,但“小別勝新婚”這樣的老話能傳世這麼久,顯然是經過了歷史的驗證。當那個男人認為你肯定會出現的時候,你很酷地說一句:我要加班,沒空陪你了,你乖哦。這個時候對他的打擊一定很大,不過這招只能偶爾一用。

  方之豪 男 29歲 策劃公司經理

  戀愛中,你有過強烈的優越感嗎?

  當然。

  你的“優越感”源自何處?

  我算是比較聰明的。從小學習成績就特別好,學什麼都快,而且適應能力強,始終被父母和老師寵著。進入社會之後,無論工作還是社會交際,都比平常人要順利很多,現在30歲不到就有車有房,而且已經步入事業上升通道,前途一片光明。對於女生來說,我算是鑽石王老五吧。

  我總結一下,你的小宇宙很HIGH,自信心爆棚。

  換句話說,我有強烈的精英意識。這是一種潛意識,隨時會在我同他人交往時支配著我的言談舉止。但是在戀愛中,由於溝通更加深入,表現欲會增強很多,同時這種潛意識會被無限度的放大,比在其他行為中更容易顯露出來。

  這種優越感有沒有影響到你的感情生活?

  基本上,我越強勢,我身邊的女孩子就越弱勢。舉個簡單的例子,通常男人遲到是很嚴重的問題,但是我的女朋友都習慣了等待。我明確告訴她們我以事業為重,如果不接受,那遲早分手。

  我決不和喜歡遲到的男人談戀愛,不管他是劉德華還是威廉王子。

  當一個女人對男人心存期待,她會無條件地接受、妥協。我抓住了女人的心理特徵,憑這點我就可以保持足夠的優越感。每當女孩子因為等待而焦躁不安時,我會告訴她,我這麼努力地工作,是為了將來能更好更穩定地照顧她,她會馬上轉怒為樂,喜笑顏開。

  你對每一個戀愛對象都能保證長期的優越感?

  基本上是的,每一次和對方交往之前,我都會深思熟慮,把我們的優勢劣勢作一個比較,一般來說我的優勢明顯時我才會出手,所以我總能保持住這樣的優越感。

  我不相信你沒有被挫敗的經歷。

  這一段,你別登在雜誌上。現在的女朋友,讓我沒有了以往那種強烈的心理優勢。這個女生有才有貌、溫柔賢淑,而且平時對我特別好,幾乎百依百順。但是一旦投入了工作,我就會被完全忽視,仿佛工作才是她的唯一,這對我來說就非常痛苦。最難過的是,我對此毫無辦法。你覺得我該如何與她相處?

  LINDA 女 25歲 外企職員

  聽說你的男朋友是鑽石王老五?

  他是一家跨國公司的銷售經理,今年33歲。

  你們怎麼認識的?

  很戲劇性,我們在一次國內航班上相遇。當時由於特殊原因,機組讓我免費升艙,在頭等艙裏,我坐在他隔壁,我也沒理他,專心打PSP,遊戲通關的時候我手舞足蹈驚醒了正在睡覺的他,聊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他給了我電話,就這麼認識了。

  交往過程中,他會表現出優越感嗎?

  當然會啊,他骨子裏就是一個很自負的人,我聽他打電話經常訓得手下像孫子一樣,有時候和客戶談話時也不依不饒。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他很喜歡把他在公司對待員工的那一套搬出來,對我指手畫腳,不過這個時候我會很禮貌的聽他給我“上課”,反正在職場上他縱橫多年了,的確是個專家,不學白不學,對我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

  他會打擊你嗎,你怎麼應對呢?

  有時候會,比如我把我做好的方案拿給他看(其實就是向他請教),他總是像《食神》裏周星馳挑剔莫文蔚那樣引經據典地說出一大堆“失敗”,我自然會聽他有道理的地方,不過如果他說的太過分了我也會找到他的弱點反擊他,最終他都會向我妥協的,嘿嘿。

  為了“挫敗”他,你會耍一些小手段嗎?比如故意遲到、叫他買一些很難買到的東西之類。

  一般情況下不會這樣做。但是如果他無理在先,我也會針鋒相對。比如他不喜歡我碰他的手機,卻總喜歡拿著我的手機玩遊戲。在這一點上我就毫不讓步。有一次他對我說,他公司的一位女同事如何賢慧,從來不動老公的手機,還主動讓老公檢查手機。我就直接告訴他,那你快去追她吧,如果有這樣好的女人,千萬別錯過。

  你怎樣讓他無法憑藉“優越感”淩駕於你之上?

  我能認識到自己的弱勢,無論年齡和閱歷我都不能跟他比,所以首先把他的過人之處歸結於正常的差距,保證這種心態相處會比較容易。而且我一直在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儘量不要讓他覺得我必須依賴他。在男女交往中,心態是最重要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