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iOS二進位時鐘:會點算數才能看明白時間

騰訊數碼訊(夏至未遲)用過一些時鐘軟體,還從來沒有遇見過這樣一款高智商的時鐘App,這款來自國外開發商Markus Saehn的名為simple binary clock的iPhone軟體,著實讓小編我頭疼不已,在瞭解把玩了一會兒之後,果斷下載了,這絕不是我等簡單智商的人用的,同時我也期待著大家的回饋,看使用它的人都來自於哪些行業……

simple binary clock

點擊進入下載介面

當然,小編這麼說完全沒有詆毀這款軟體的意思,反而對軟體的開發商大為讚歎,該軟體不僅創意十足,更是讓人體驗到了數學的魅力。接下來介紹軟體的部分,可能就要涉及數學了,如果不想自己下載琢磨,那麼可得集中精力閱讀,小編也是第一次用文字去描述數學題……



轉播到騰訊微博

simple binary clock



由於軟體的itunes頁面沒有介紹太多,所以在下載到軟體後,真是研究了有足足兩分鐘才知道怎麼回事。點擊圖示進入軟體之後,你會發現黑色的主介面上有白與灰的方塊組成的馬賽克狀物體,然後後面幾個白色的個子在不斷變換位置。筆者絲毫沒有發現這軟體與時間有什麼關係。



觸碰一下螢幕倒是出現兩排座標,豎排是1、2、4、8,橫排一眼就能看出來什麼意思,直接是現在的時間,比如20 37 55就是下午8點37分55秒。你能感覺得出來這些個變幻的格子與當前的時間有關,但一時間還無從下手。



我們還是直接告訴大家它的看法吧。首先,馬賽克狀圖案分成3組,每組2列,前兩列是小時,後兩列是分鐘,最後兩列是秒。如果當前時間是20點,那麼在小時格子中,對應2的那個格子就會是白色。分鐘43,那麼第一個分鐘數字會直接在4的位置變白,後面的那個數字3會在2和1的位置分別變白,也就是2+1=3的意思!後面的秒數可以參考分鐘,基本原理一樣,就是總共只有1、2、4、8這幾個數字,1是1,2是2,3是1和2同時亮,5是1和4同時亮,6是2和4同時亮,以此類推。



轉播到騰訊微博

simple binary clock



其實原理還算簡單,說白了就是2進制,如果是算的話大家也都會算,但就是有點麻煩,短時間內達不到那種一眼就能獲知當前時間的那種。特別是秒鐘,每秒鐘一變,你還沒有來得及算出當前是幾秒,好幾秒就已經過去了,這個實在是慘痛!!



軟體有什麼用途?創意優先,估計一些對數字和2進制敏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另外,若是你刻苦鑽研,熟悉這個2進制,或許在聚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與親朋好友展示一下你的聰明才智,搞不好這也能算是一個專長呢!



最後提醒大家,simple binary clock介面簡單,就這麼一個介面,點擊一下可以調出座標和數字時間,再點擊一下隱藏座標和數字。橫屏倒是也支持,只不過這時候點擊一下螢幕,出現的只有座標,可沒有數字時間咯!這不禁讓小編覺得,這軟體就是為了考驗大家而存在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