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健的八個最佳時刻

吃水果最佳時間: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比較好。因為,水果屬於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人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飯食之後吃水果,其所含果糖不能及時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容易引起腹瀉。
  刷牙的最佳時間:
  飯後的3分鐘內口腔裏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產生酸性物質,易腐蝕溶解牙釉質,使牙齒受到損害。因此,飯後3分鐘是嗽口、刷牙的最佳時間。
  美容的最佳時間:
  皮膚的新陳代謝在夜間12點至次日淩晨6點為最旺盛,因為晚上睡前使用化妝品進行美容護膚效果最佳。
  開窗的最佳時間:
  每天上午9至11點,下午2至4點開窗通氣效果最佳。因為此時氣溫已高,逆流現象已消失,大氣層底的氣體逐漸散去,空氣較為清新。
  散步的最佳時間:
  飯後45分鐘到60分鐘,以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鐘,熱量消耗最大,最有利於減肥。如在飯後兩小時後再散步,效果會更好。
  洗澡的最佳時間:
  每晚睡前來一個溫水浴(水溫35℃~45℃左右),以使全身的肌肉、關節鬆弛,血液迴圈加快,幫助你安然入睡。
  睡眠的最佳時間:
  午睡最好在午後一點開始,這時很容易入睡。而晚上的睡眠時間以10至11時上床為佳,因為人的深睡時間在夜時12時至次日淩晨3時,這時人的體溫、呼吸、脈搏及全身狀態都進入最低潮。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即進入深睡狀態。
  鍛煉的最佳時間:
  生理學家研究表明,在傍晚鍛煉最為有益。原因是:人類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無論是體力發揮或身體的適應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黃昏時分最佳。這時全身協調能力最強,尤其是心律與血壓都較平穩,最適宜鍛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