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帕特農神廟簡介

巴特農神廟
  英文名:Parthenon Temple
  希臘文名:Πρ?σθετο? να?? γεωργ?α? χαρτομ?νδηλων
  (也稱希臘神廟,也有翻譯為巴台農神廟、巴特農神廟、帕提儂神殿)
雅典衛城主體建築,為了歌頌雅典戰勝波斯侵略者的勝利而建。設計這座神廟的建築師為伊克梯諾(lctinus)和卡裡克利特(Callicrates)
  在希臘首都雅典衛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崗上,聳峙著一座巍峨的長方形建築物,神廟矗立在衛城的最高點,這就是在世界藝術寶庫中著名的帕特農神廟。這座神廟歷經兩千多年的滄桑之變,如今廟頂已坍塌,雕像蕩然無存,浮雕剝蝕嚴重,但從巍然屹立的柱廊中,還可以看出神廟當年的丰姿。巴特農神廟是雅典衛城最重要的主體建築。帕特農神廟之名出於雅典娜的別號Parthenon,即希臘文Παρθενωσ的轉寫,意為「處女」。帕台農神廟也譯為「帕特農神廟」。
  帕特農神廟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帕特農原意為貞女,是雅典娜的別名。此廟不僅規模最宏偉,坐落在衛城中央最高處,廟內還存放一尊黃金象牙鑲嵌的全希臘最高大的雅典娜女神像(菲迪亞斯親手製作)。它從公元前447年開始興建,9年後大廟封頂,又用6年之後各項雕刻也告完成,1687年毀於戰爭,今僅存殘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