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塞哥維亞城堡

塞哥維亞(Segovia)城堡位於塞哥維亞城西端,城堡所處的位置正好是當時西班牙北部城市卡斯提爾(Castile)的要衝上,臨崖而建的塞哥維亞城堡(Alcazar de Segovia),因戰略考慮,擁有絕佳的視野,入口還有10多公尺深的護城河,以防範敵人攻入城中。這座城堡始建於12世紀,但15世紀初才有比較積極的建築動作,完工時間約在1455年,不過,這裡曾在1862年發生火災,因此目前所見大部分為19世紀的重建結果。由於古堡的獨特地理位置所以在西班牙不同的歷史時期,城堡總是各種勢力爭相搶奪的對象。
  1520年因卡洛斯一世派外國人在塞哥維亞攝政而引起城鎮叛變,原來的塞哥維亞教堂被燒燬,只剩下了迴廊。新教堂則是在此基礎上修建的,其內部輕巧,特別是禮拜堂周圍的窗戶以鐵柵圍繞十分優雅。教堂中還有許多精美的文藝復興濕壁畫,並收藏著布魯塞爾掛毯。
塞哥維亞城堡-建築特色
藍色的屋頂是城堡的特色之一,採用下方河流裡一種稱為「 fisara」的片巖為材料,這種岩石會在光線底下產生金屬般的光澤。只是,看見這座城堡的人不知是否覺得眼熟。據說當年迪士尼就是以它為藍圖,設計出白雪公主的城堡。無論如何,城堡居高臨下的地勢,提供遊客飽覽塞哥維亞城內和附近平原風光最佳的位置。城堡之外則被茂密的植被包圍。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西班牙皇家城堡,塞哥維亞城堡始建於12世紀,在14世紀上半葉經過了大規模的擴建。在城堡中,摩爾文化的痕跡處處可見,在許多房間都常常可以看到以明麗的顏色在石膏的背景上繪製的摩爾文化中常見的繁複的裝飾。經過了幾個世紀的不斷改建,現在整座城堡已經成為一個融宮殿建築和軍事防禦建築為一體的古典建築。
  塞哥維亞城堡是在阿方索六世建造塞哥維亞後不久開始建造的,1155年,羅馬人統治期間,這座城堡就已經存在。當年的城堡附近的森林中還有一座著名的狩獵苑,當年,城堡曾經作為西班牙的皇家住所,這座狩獵苑就是專門為皇族狩獵而修建的。塞哥維亞城堡是在一座西多會修道院的基礎上修建的時候歐洲建築發展正處於從羅曼樣式向哥特樣式過渡的階段,所以塞哥維亞城堡的建築樣式並不單一,較多地體現了頗具西班牙特色的哥特建築風格,到了文藝復興時期城堡的內部又經過了精心的改建,變得更加富麗堂皇。城堡的北部還保留著當時的建築式樣。塞哥維亞城堡真正發揮功用的年代是使用冷兵器的年代,所以城堡中防禦系統上的設置都是針對那些冷兵器而設計的,例如城牆上的十字架球形箭眼,因形狀非常近似漢字的「干」,在最下端為一圓孔而得名,從這樣
的箭眼弓箭手可以從各個角度發射弓箭,城垛槍眼則突出於城垛下方,可以從這裡向攻城的士兵潑灑沸水、沸油,發射火箭等殺傷性很大的武器。
  整個城堡狹長,城堡山看上去猶如一條航行的船,而高聳的塔樓便是船帆。塞哥維亞城堡在13—14世紀又進行了一次擴建,東側的塔樓和城牆被加高加固。而城堡北部的系列塔樓稱為效忠塔,其他大多數建築為方形格局,是經典的西班牙古堡的類型。城堡的中心地帶,築有加強防禦工事的主堡,也是居住在這裡的貴族家族成員的主要活動場所。1587年完成的城堡塔樓是城堡最後完成的部分,是摩爾建築師弗朗西斯科(Francisco)負責完成的部分,而在城堡西側稱為 Torre del Homenaje的塔樓,是和主堡同一時期設計建造的,多年來一直作為城堡的軍械庫使用。

 

很期待新的內容,支持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