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分紅險不宜作為儲蓄替代品

今年以來,由於存款利率較低,一些投資者把分紅險作為銀行儲蓄的替代品,認為分紅險可以在保證固定保額滿期返還的基礎上,由保險公司集中龐大保險資金進行投資理財,能夠實現保值增值。但是,保險專家提醒,分紅險大都與生存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等保障型產品連在一起,其投資收益不確定,如果保險公司經營狀況不好,投資收益率會低於一年期銀行存款利率。

  「投資者不宜將分紅險作為儲蓄替代品。」保險專家說,分紅險的紅利主要來源於死差、費差和投資帶來的利差。每個會計年度結束後,保險公司會將分紅險賬戶可分配盈餘的70%分配給客戶。但是,如果沒有盈餘,分紅險也就沒有紅利可分。因此,分紅險的收益保本但不固定,通常情況下,投保人通過分紅可以實現浮動收益。

  保險專家說,分紅保險一般分為投資和保障兩類,投資型分紅險的保障功能相對較弱,多數只提供人身死亡或者全殘保障,不能附加各種健康險或重大疾病保障;保障型分紅險產品與傳統保險產品功能一致,側重給予投保人提供災害保障,分紅只是附帶功能。因此,側重保障需求的人可選擇一些保險期較長、保障功能較強的保障型分紅險產品,而不應對短期的收益率看得過重;而收入穩定且短期內沒有大筆開支計劃的投保人,購買投資型分紅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真是太有道理了~~我支持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