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歐洲的火車站

歐洲火車站一般為開放式,旅客可隨便進出車站及隨時乘車,站台上無人檢票。待火車開動後,列車員方在車上檢票。若無票,可以現補票,費用不變。車站內既有人工售票口也有自動售票機,還有餐廳、商店、洗手間、行李房及旅客問訊處等服務。有的火車站還有淋浴室,對於自助旅客非常方便。
  遊客若有疑問,可到問訊處詢問。他們可以告訴你要去的地方及出發時間,還會給你一個計算機打出的紙條,上面有車次、開車時間、站台號、到達時間;若需換車,還有應換車車站名稱、車次等,一目瞭然。
  車站內的行李部分為大件行李部和自動儲物箱。自動儲物箱的價格也很便宜,德國為4馬克/24小時,荷蘭為4盾/24小時,法國尼斯為15法郎/72小時,比利時為60比利時法郎/24小時,盧森堡為60比利時法郎/24小時。旅客可以在下火車後,先把行李、背包存起來,輕裝遊覽,待臨上火車時,再取出來。此方法最適合自助旅遊者。但應注意的是在法國乘火車則需在站台上的自動檢票機上檢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