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京春天賞花完全資訊指南2

桃花(4月中旬———5月中旬)

北京植物園一年一度的桃花節將於4月中旬舉行。節日期間,遊客將觀賞到碧桃園內紅白碧桃、絳桃、壽星桃、菊花桃等近70個品種,逾萬株桃花。朵朵桃花色彩艷麗,花姿優美,無不令遊人心醉。此外,第五屆北京平谷國際桃花煙花節也要於4月中旬開幕,活動共設六個桃花觀賞區,三種桃花觀賞模式,讓您全方位、各個角度觀賞到桃花。

北京植物園 地址:在臥佛寺前廣闊的山巒河川之中
交通:乘318、333、336、360路車到達  

牡丹(4月底———5月初)

牡丹花朵碩大,花容端莊,品種繁多,雍容華貴,被稱為萬花一品、冠絕群芳的花王,更有天香國色的雅號。景山公園的牡丹花既有皇家御園傳統的牡丹名品,也有久負盛名的洛陽牡丹、荷澤牡丹,還有珍奇的甘肅牡丹、江浙牡丹、日本牡丹,共150多個品種,涵蓋了八大色系,九個花型,以「株高、齡長、花大、色艷」名冠京城。

景山在北京區故宮神武門對面。
交 通: 乘103、109、111路可到達。
門 票: 2元 、月票4元


    花飛草長,淺草泛綠,春天,京城各種花卉相繼盛開。經過一冬蟄伏,人們已迫不急待紛紛結伴出遊賞花。

杏花(3月底———4月中旬)

在北方,杏花比梨花、桃花開得都早,眼下吹面不寒楊柳風,杏花無疑是最早向我們傳達春意的使者。4月初,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600餘畝杏花逐漸綻開,景色迷人。4月3日、4日,鳳凰嶺將舉辦杏花節活動,還有民族歌舞表演等娛樂活動。除鳳凰嶺外,在將軍坨風景區踏青賞花節,您也可以觀賞到杏花的風情。

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位於北京市海澱區,距天安門僅33公里。也稱北京小西山。
交通:在頤和園乘346路汽車可直達公園門口。
在蘋果園地鐵站郊遊5次列車(8:10)發車。

將軍坨風景區位於北京市房山區河北鎮檀木港村。是生態型自然風景區,為國家級A級景區。

交通路線:天橋乘917路公共汽車河北支線東莊子站下車;
     蘋果園乘948路公交車至將軍坨風景區下車;
     自駕車由京石高速房山出口-閻村-坨里-閻東路-將軍坨。

櫻花(3月底———4月初)

櫻花的花期極短,從開花到凋謝只不過七日之期,而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也只有兩個禮拜左右。每年櫻花花瓣在空中飛舞,如潮的賞花者便湧到櫻花樹下,去感悟櫻花短暫而絢爛的一生。看櫻花不必到東鄰日本,在北京的玉淵潭公園就能領略櫻花純粹的美麗與灑脫。玉淵潭櫻花節預計將於3月底或4月初舉行,由於櫻花的花期比較短,遊客可以通過上網或公園門口花期預報安排賞花時間。

玉淵潭公園位於海澱區西三環。

交通路線:1、4、21、33、65、308、337、地鐵軍事博物館下車北行,或320、114、特5、頤和園專線玉淵潭下;323路八一湖下車。

咨詢電話:68514447
票價:6元(平日票價:2元)

玉蘭(4月初———4月中旬)

這個時節的花魁當然是玉蘭花了。潭柘寺、大覺寺都是賞玉蘭的經典所在。譚柘寺古剎的紫玉蘭樹齡已經有200多年了,在整個華北也首屈一指。大覺寺賞玉蘭的風俗也是由來已久,現在更是廣受推崇,去那裡不但可以賞花,還可以品茶。玉蘭花香濃郁,與茶的清香攪在一起,相映相宜。

潭柘寺公園位於門頭溝區。
交 通:前門乘游7路,蘋果園地鐵乘931路或中巴可直達。
門 票:20元

大覺寺位於北京市海澱區陽台山麓。
交 通:在頤和園乘346路汽車,到北安河南口下車。
門 票:10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