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17歲前談戀愛的少年將來易得心病

有人說,初戀是甜美的,永遠都是深藏在心底的那一抹玫瑰紅。但是如果在不正確的時間邂逅愛情,那麼以後也許嘗到的就是苦澀了。

  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在17歲前談戀愛的少年,可能將會因這段戀情為日後的心理障礙埋下禍根。

  美國康奈爾大學以及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研究者進行了該研究,他們指出,無論這些少年有特定的戀愛對象,還是自我陶醉地迷戀偶像明星,其結果都是一樣。

  這是因為,這些孩子雖然在生理上日趨成熟,心理上還不能很好地應對外界的變動。他們面對情感中的紛擾甚至變故,不懂得正確看待和處理問題,因此會給心靈造成或大或小的創傷。這極易讓他們出現焦慮、憂鬱以及酒精依賴等心理障礙。

  研究者還發現,尤其是女孩在17歲之前談戀愛,更容易被男女感情所傷。研究調查報告中顯示,感情糾葛使女孩子發生抑鬱症的幾率增加了1/3。「這也從另一個角度解釋了,為什麼在英美年輕女子患抑鬱症的人數是男性的兩倍。」

  最後,研究者還指出,而因此患上相思病的男孩,則更有可能轉向犯罪和酗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