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使用避孕藥後要注意營養

口服避孕藥是我國育齡婦女常用的措施之一。口服避孕藥的主要成分為雌激素和孕激素,具有抑制排卵的作用,有效率達95%以上。

  但是,許多研究資料表明,口服避孕藥對機體的物質代謝和營養吸收都能發生影響,並能改變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量。連續服用避孕藥三四個月,就可引起各種維生素吸收代謝障礙,結果往往使人的皮膚乾燥、易蒼老,尤其面部易有色素沉著,出現黃褐斑,體重增加。_wangluo.com.cn

  所以女性口服避孕藥的同時,要適當注意飲食營養。從飲食中補充容易缺少的維生素,日常飲食中要注意多食含維生素C、B2、B6、葉酸豐富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

  但是,有些維生素在體內會增加,這又需要控制易增加的維生素,牛奶、黃油、冰淇淋等含維生素A、D較高的食物要盡量少吃。適當控制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其次是要適當控制飲食量,這樣能有效地避免體重不正常的增加。遵照上述的飲食原則,口服避孕藥引起的不適症狀就可以不出現或很輕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