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股市淘金:操作建議三千點下方可大膽抄底

大盤長陰殺跌,本質上屬於純技術性回抽走勢。

由於判斷3月大盤後市將迎來更大規模的上漲行情,展開本次技術性洗盤非常有必要。

一旦跌破3000點,很可能屬於誘空性質,不妨大膽抄底。

可選低碳經濟、農業、新興科技等行業中漲幅不大的股票逢低佈局。

對於週四大盤長陰殺跌的性質,屬於純粹的技術性回抽走勢。

由於判斷3月大盤後市將迎來更大規模的上漲行情,展開本次技術性洗盤非常有必要。

一是因為節後短線上漲積累了不少獲利盤。雖然指數上漲幅度不大,但個股漲幅卻不少,尤其是新區域經濟題材股,漲幅更大。因此,清洗前期獲利盤,對後市上攻更有利。

二是股指在突破30日線和半年線時,並無出現確認走勢,因此技術上需要一次回抽確認。

三是雖然短期均線已經多頭排列,但30日線仍處於下跌狀態,一旦繼續上漲勢必會受到向下牽引,所以需要一次回落修復技術形態。四是短線既然無望上攻3150點上方阻力位,不如乾脆向下繼續蓄勢。

週四大盤長陰殺跌,本質上屬於純技術性回抽走勢。這次回抽走勢的重要技術性支撐位在3000點附近。一旦跌破該位置,很可能屬於誘空性質。因此跌破3000點,不妨大膽抄底。而後市的市場熱點,除了觀察指標股的脈衝表現外,主要做多熱點仍有可能是這兩天熱炒的低碳題材。

「題材型」向「業績型」轉變

週四,個股呈現普跌格局,小盤題材股跌幅較大。由於有消息稱深圳城改108個項目獲批深圳本地股有所走強,「低碳經濟」概念個股昨天出現全面分化漲跌不一,炒作由前期的「題材型」向「業績型」轉變。前天風光無限的農業板塊僅僅上演了「一日游」行情,昨日就出現了全面退潮,走勢跌幅居前。

未來政策的變化方向決定著市場未來熱點的變化,投資者目前的操作策略依舊是「抓大放小」,可以關注低碳經濟、農業、新興科技等行業中漲幅不大的股票逢低佈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