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溧陽南山竹海

門票·開放時間:
    50元。索道單程30元,來回50元。景區電瓶車單程10元/人,來回20元/人。
交通概況:
    乘坐溧陽汽車總站到李家園的中巴,在景區門口下車。約15分鐘一班,票價7元,車程1小時。頭班車06:10,末班車不固定下午無人乘坐就取消。       距天目湖旅遊度假區南18公里。南山竹海和天目湖之間有車直達。在南山竹海大門口乘坐李家園到溧陽的中巴,約40分鐘可達天目湖,末班車16:40,沒人乘的話就可能取消。  
景點簡介:
      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區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之地,置身於溧陽旅遊黃金要道之中,距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風景區--天目湖旅遊度假區南18公里處。景區內峰、巒、嶺連綿起伏,高聳秀拔;數萬畝竹海倚山抱石,姿態萬千。山水相映,風光旖旎。仙山頭、金牛嶺、鍋底山、石葫蘆、龍泉、黃金溝、千人坑……留下了一個個膾炙人口的傳說,還有明建文帝朱允文取道南下避難的越境官道和距今2500年的春秋時期古兵營遺址。竹海深處,南山壽星喻示壽比南山的美好祝福。南山竹海在其優越自然生態環境的基礎上,以中國源遠流長的竹文化和壽文化為底蘊,並結合古官道、吳越古兵營、黃金溝等人文資源,目前已形成頗具規模的五大功能遊覽區:靜湖娛樂區、休閒娛樂區、歷史文化區、長壽文化區和登山遊覽區。一期改造開放的主要景點有竹海靜湖、小鳥天堂、古道滄桑、壽比南山、夢幻纜車、吳越弟一峰等。竹海茶莊清新靜謐,各種竹製工藝品匠心獨具,南山土特產深受遊客青睞。南山竹海深蘊著青山綠水的詩意和神韻,是一處風景如畫的風雅之地,故有「天堂南山,夢幻竹海」之美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