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億萬富翁理財秘訣

很多人都聽過亞洲首富李嘉誠頗具傳奇色彩的創富故事。他之所以能賺取億萬財富除了卓越的商業頭腦外,還有著許多理財秘訣。

  30歲以後重理財。

李嘉誠理財觀認為,20歲至30歲之間是努力賺錢和存錢的時候,30歲以後,投資理財的重要性逐漸提高,在這個時候理不理財將決定未來的生活質量。為了達到長期的投資目標,基金可謂不錯的投資產品。雖然有一定的投資風險,但目前仍處於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時期,投資基金是不錯的選擇。

  理財要有足夠的耐心。

許多人詢問李嘉誠能否傳授一些快速理財致富的秘訣,曾針對這個問題李嘉誠給出的結論是,理財必須花費長久的時間,短時間是看不出效果的,一個人想要利用理財在短時間內快速致富,是不現實的。投資基金,同樣需要堅持長期投資。所謂「欲速則不達」,靠頻繁的申購贖回,不僅很可能變成「低賣高買」,而且還往往損失了其中的交易成本。

  先難後易。

每年存1.4萬元,平均投資回報率20%,只要20年,資產就能累積到261萬元。如再繼續奮鬥20年,就可能登上億萬富翁的台階。除了堅持長期投資外,還應該選擇一些易於操作的方法,基金定投就是一種既易於操作,又充分享受時間的復利魔法的「懶人投資法」。通過每月固定時間申購相同金額的基金,達到漲時少買、跌時多買,長期堅持下來,不但可以分散投資風險,而且每單位的平均成本也低於平均市場價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