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男性:哭吧哭吧不是罪

 職場男性:哭吧不是罪!

  中國傳統觀念中,男人要養家,所以職場男性往往承受著更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在近日智聯招聘進行的“職場男性生存狀況”調查中,近6000名職場男性參與調查。調查顯示:有超過三成的男性曾因工作壓力而流淚,而找人傾訴是最有效的舒緩壓力方法。

  調查一:逾四成男性難擋壓力

  人們習慣將關注、保護的眼光投向女性,對於男性的更多的是期望和要求,從調查結果來看:職場男性的生存狀況並不樂觀,有43.1%的職場男性認為壓力比較大已經難以承受,50.2%的表示有壓力但還可以接受,另外41~50歲男性感受的各方面壓力感最大。智聯職業顧問提醒年輕的職場男性,心態調整尤為重要,不要讓負面情緒給工作帶來消極影響。同時樹立清晰的目標,增強自身控制能力,正確面對各種壓力,不急不躁地做好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

  調查二:收入影響男性壓力

  收入多少才能感覺經濟壓力小呢?資料顯示:月收入在8000~10000元的,經濟壓力明顯減小,但是月收入過萬的職場男性認為經濟壓力“難承受”的比例卻高達30.1%,,可以看出,雖然收入在提高,但達到一定高度後,隨著生活需求的增加,經濟方面的壓力也會隨之增大。職業顧問指出:對於80 後的職場人來說,理財變得更為重要,有心的職場男性應該有理性的理財規劃,而且理財計畫應該從步入職場開始。

  調查三:晉升成最大壓力

  職場男性感受到的壓力主要來自於哪些方面呢?調查顯示,排在首位的是對個人前途充滿擔憂,比例達到了28.9%,其次是來自于高目標的任務,擔心自己難以實現。在傳統觀念中,男人們的形象就是有苦自己扛,不習慣別人的安慰和傾訴。其實男性同樣需要傾訴、紓解自己內心的苦悶,另外,大部分男性認為上網、出遊、抽煙是解壓的好方式。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調查結果卻顯示:有三成男性曾因壓力大而流過淚,可見,哭也是一種療傷方式。

  專家說法:

  哭泣、傾訴是解壓良方

  面對壓力怎麼辦?心理學中有一種處理方式叫“表達性藝術治療”,其中,傾訴、哭泣,是很好的情感表達解壓方式。男性可以選擇與家人或者親密朋友傾訴,他們並不會取笑,相反,會給你更多鼓勵,同時也能增進雙方感情,共同解決困難。此外,男性朋友還可以尋找屬於自己的多元情緒表達模式,比如運動,通過打球發洩鬱悶與憤怒的情緒,通過慢跑,調動低落、壓抑的心情。若你的壓力主要源於對將來的期望,則需要適當地調整預期目標,設定合理的長期目標與短期目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