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佩玉的奇特功效

許多寶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鉻、鐵等。由於玉石是蓄氣最充沛的物質,故經常佩戴能使這些有益物質通過皮膚的穴位浸潤進入人體內,從而能平衡陰陽氣血,祛病保健延年。
  
    有一些玉石還具有奇妙的物理特徵。例如金剛石能吸收太陽中的短波波段,使其成為紫外線的理想「儲存器」,為人體消毒殺菌。又如黃玉、水晶等,也具有特殊的「光電效應」,在略施壓力切剝以及精密加工的打磨過程中,會使這些效應聚焦蓄能,形成一個電磁場。它相當於電子計算機的諧振器,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人體各部機能更加協調、精確的運轉。

    早在2000多年前,我國人民已懂得將玉石雕琢成飾物佩帶,並運用在保健醫療方面。

    據古代醫藥名著《神農本草經》等記載,玉石具有「解憤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含有玉石或用以作引子的方劑也為數不少。

    民間素有佩帶玉鐲的習慣,既有修身養性的作用,又有預防中風的說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