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大流行健美營養補劑!

 1、蛋白粉:

  增加肌肉需要正氮平衡。為達到正氮平衡,人體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補充,才能使肌肉增長。肌肉越多,需要的蛋白質越多。以每磅體重1克蛋白質為最住補充量。一天六次進食, 三次必須有蛋白質。而蛋白粉比雞、牛肉等更易為人體吸收。

  最好使用含離子交換乳清和水解乳清蛋白的蛋白粉。前者易幹吸收,且乳糖含量低,可避免氣脹,後者為訓練後必需,回其可以氨基酸形式快速進入血液,訓練後蛋白質進入血頹趙快,因負重訓練帶來的分解代謝的作用消失越快。

  2.肌酸肌酸:

  是爆發性用力動作的能量來源。它可以增加力量,再造 ATP(三磷酸腺?),並使11-B型肌纖維保持水分,達到肌肉增加的目的。為達到最佳效果:運動後女性應補充5克,男性補充7一10克。

  3.

  人體處於巨大壓力之下時才需要這種“有條件需要’的氨基酸。穀氨醯胺為免疫系統提供能量。強度訓練使肌肉內穀氨醉胺減少。為平衡分解代謝的作用,訓練後應補充7一15克。

  4.支鏈氨基酸:

  這類氨基酸以兩種特殊方式促進合成代謝(肌肉增長):?釋放胰島素,?釋放生長激素。支鏈氨基酸中最重要的是亮氨酸,即酮異己酸(KIC)和HMB的前身。KIC和HMB可增加肌肉肉,減少脂肪,並為人體提供營養。乳清蛋白的BCAA含量較高。訓練後應補充4一5克。

  5.魚油:

  防止肌肉減少的特別營養素。強度訓練的壓力、飽和脂肪和單糖的消耗產生E2(一種加快蛋白質分解的分解代謝激素)。魚油產生的E1可抑制E2,並刺激生長激素產生,使人體能更有效地處理胰島素。建議用量:每日4-6粒(每粒1克)。

  6.精氨酸:

  與穀氨酚胺一樣,人體處於巨大壓力之下時才需要。健美運動員經常處於此狀態中,故需補充精氨酸。臨睡前補充10一20克,可提高體內生長激素的水準。

  7.維生素C:

  它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像海綿一樣樣吸附血液中的自由基。建議用量,日2000毫克。訓練後立即服用1000毫克,可抑制分解代謝激素皮質醇。

  8、維生素E:

  另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在細胞膜免受氧化損害的同時,可增強肌肉利用胰島素的能力,因胰島素的受體在細胞膜上。建議用量:日200-400國際單位。

  9、鋅:

  多數運動員缺鋅,而缺鋅妨礙蛋白質合成。睾丸酮和生長激素的產生均需要有足夠的鋅。建議用量:男性日20毫克。

  10 、鎂:

  合成ATP離不開鎂。鎂參與肌肉收縮,改善耐糖能力,可增強力量。建議用量:日400-600毫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