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撾塔鑾寺

看 點
  塔鑾是佛教文化藝術的結晶,被視為老撾的國寶,是老撾佛教徒和民眾頂禮膜拜的中心。
介 紹
  美麗的金色塔鑾寺是老撾最重要的國家紀念碑,它是佛教和老撾主權國家共有的標誌。主塔形象還出現在了國徽裡。塔鑾寺屢經修繕,方保存至今。

  傳說早在公元前3世紀,從印度而來的阿育王傳教隊為了供奉一節佛祖的胸骨而在這裡建造了一座佛塔。從1566年起人們又開始在這裡大興土木,隨著時間的流逝,佛塔的周圍一共建起了4座寺廟。塔南面的Wat That Luang Tai寺和北面的Wat That Luang Neua寺是倖存的兩座寺廟。後者是老撾佛教總住持的居所。有著高牆和小窗的迴廊把45米高的佛塔圍了起來。

  佛塔底座的設計是允許信徒們攀登上去的,每一層都有著通道和樓梯。迴廊每邊都有85米長,而且供奉著各種佛像。這座寺廟是每年11月初一個主要節日的慶祝場所。

  第一層東西寬69米,南北寬68米,每邊的正中央有一膜拜亭,東亭為重簷尖頂建築,內供一小塔,傳說是古塔模型。

  第二層呈正方形,邊長48米,由120個雕形蓮瓣圍繞其為228個蝶葉,葉中間各有一尊佛像,各邊中央有拱形小門,此層建有30座高3.6米的陪塔,代表30種波羅密多。在每個小塔內,還設置有一座小金塔,保存有金貝葉等。

  第三層矗立主塔頂端貼以金箔,塔體金光閃爍。塔高45米,寬54米,邊長30米,在半圓球泡型屠波式台座上聳立主塔,下部為復蓮、仰蓮狀台座,上部為長方形蓮苞狀寶匣和相輪。地面塔尖高45米,台座周圍有24瓣大型蓮花瓣圍襯。塔體四周建有迴廊,每邊長91米,陳列一些古佛像和文物,但主要供遠道來膜拜的僧侶過夜歇息。四周幾十米寬的草地外是方形圍廊構成塔鑾。塔鑾西門外有賽塔提臘國王銅塑座像,南、北門外有南塔鑾寺和北塔鑾寺,有僧侶常住。

  小帖士:最佳的參觀時間是在傍晚,那時可以欣賞到塔上反射的落日餘暉。
門票·開放時間
  門票5000kip。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6:00。
交 通
  塔鑾寺位於萬象市中心以東4公里,TukTuk車約30000Kip/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