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克服愛情厭倦心理

曾經相愛的人怎麼沒有激情了呢?在現代社會中有很多人陷入了愛情厭倦症中,離婚率明顯呈上升趨勢。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夫妻生活時間長了,兩個人之間已經沒有任何神秘感了,生理上也好,個人品行也好,生活習慣也好,為人處世也好,夫妻之間都太瞭解、太熟悉了。長時間的婚姻生活裡,雙方漸漸不再矜持,也不再進行印象整飾,各自的缺點和毛病都不斷暴露無遺。自然,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好感越來越由高到低滑落,彼此開始貶低對方,看不起對方。  另外還有其他引起愛情厭倦的因素。美國一位婚姻心理咨詢專家指出:孤獨感、生活單調、缺乏情感交流是產生「愛情厭倦」的主要因素。

  在這幾種因素中,孤獨感是比較主要的一種。一個人如果沒有人與他分享生活中的樂趣和感受,就會產生孤獨感。有孤獨感就會轉成對婚姻的失望和抱怨,使原來的情感慢慢消失殆盡。而夫妻間若長期缺乏感情交流也會滋長「愛情厭倦」心理。事實上,夫妻間的和諧關係是靠思想信息的交流而形成並維護的,它包括相互的尊重與欣賞,夫妻若缺乏情感交流,其隔閡便會滲到生活的各個方面,使雙方漸漸疏遠,由相互看不慣到相互的厭倦,「愛情厭倦」心理由此產生。

  怎樣克服愛情厭倦心理呢?您不妨參考如下建議:

  1.樹立愛人第一的原則,處理日常生活的任何事情,都要優先考慮到愛人的正當感情需求。只有當你把夫妻情感看得重要時,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才會平衡穩固。

  2.盡量使家庭生活豐富多彩。

  3.經常讚美對方。

  4.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養。

  5.善於體察對方的心理。

  6.彼此注意揚長避短。

  7.正確適應對方的個性。

  8.學會共同考慮問題。

  9.降低對愛人的期望值,提高對自己的要求。

  10.注重性生活的和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