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勇敢地單身VS甜蜜的雙人

當個單身貴族究竟好不好呢?你是樂在其中呢?還是天天在祈禱,早日脫離苦海?很多人常犯的一個毛病,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經常是身邊沒伴侶的人,老渴望結束單身;等到有了固定伴侶之後,卻又回頭來緬懷過去單身的日子。所以本章的重點,其實只是想提出一個問題:你對目前的單身生活究竟滿不滿意?

乾脆就先來說說單身快樂的一面吧!你有一個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工作。假爾加加班,下班之後,也許今天懶得煮,就買外賣回家吃。飯後看看錄影帶,玩玩電腦,沒人邀約就不外出。心血來潮時,邀個三五好友去高歌一曲,然後再到PUB去狂歡一番。週末假期去看球賽,開車到北海岸吹吹風。家裡雖然亂,倒也亂得自成一格,雖然沒人愛你,卻也沒人管你。

也許你接著就想:這種單身的快樂總有些落寞!狂歡之後總是空虛!雙人枕頭只有用到一半呢!好吧,那麼就交個女朋友吧,兩個人的好處,在此也不必再多加陳述,你可能比我還明白。

是時候了嗎?先別樂昏頭了,你在決心從單身大學結業前,還是先修完這幾個假想學分吧:

  ·以前有愛亂丟臭襪子、愛弄亂桌面的習慣,現在每天遭受愛人無情的炮轟。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可是……

  ·禮拜天好不容易盼到補眠的機會,只見愛人一聲令下,準備上街壓馬路吧!等一下,我的信用卡?怎麼會刷不動?!難道……

  ·我就是愛看「周星星」同學主演的喜劇片,為什麼就得改看什麼「計程車司機」,喔!是奇士勞斯基哦,歹勢啦!什麼「三部曲」我也速看不懂了,但愛人說看了氣質會變好哦!我……

  ·等一下啦,我在看賽車實況轉播!一個月才一次啊!!愛人,為何你要轉台看瓊瑤的愛情文藝連續劇呢?天……啊!

怎麼樣,想清楚了嗎?別以為這些例子是嚇唬人的,只是想告訴你,雙人行有雙人行的甜蜜,單身也有單身的自在;完全就看個人怎麼去想。最怕的是因一時的寂寞,或者看到別人都出雙入對,或眼見單身死黨一一成家立業而心慌;假如是為了這些因素才使你決定也要有個女友,那這不但是個很不成熟的想法,對你的另一半更不公平。一段沒有想清楚的感情,除了會拖累對方應有的幸福人生外,更可能會對她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
男人和女人一樣,也是期盼著愛情能為自己帶來幸福。冷靜地分析自己現在的單身生活,看看是不是已經到了要有所改變的階段。告訴你吧!過去你能勇敢地獨自面對單身生活。將來也一定有勇氣去尋覓你心底渴望的愛情與理想情人。就從現在起下定決心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