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莊股出貨前騙人技法完全透析

每年的股市中都會產生出許多大牛股,這些股票的走勢幾乎均是清一色的單邊上揚,一路不回頭,並且不需要較大的成交量,如98年的鞍山合成,99年的科利華等等。這些股票,大部分由於基本面情況有了較大變化,被主力控盤炒作,我們也稱其為莊股。如果投資者從啟動之初買入,一路持有,那麼收益絕對是相當驚人,但一般情況,當投資者發現它們時,股價已處於高位。對於這些股票,大部分投資者對其是又愛又恨。不買呢,眼睜睜看它一路直上雲霄;買呢,又怕一旦被套,再也無法出局。那麼,究竟如何把握好莊股的出貨手法呢?

  其一,防止莊股利用除權出貨。莊股被主力控盤後,經過長期炒作,大部分籌碼已被高度鎖定,成交量十分稀少,很難吸引散戶跟風,正所謂高處不勝寒,要完成出貨絕非易事;而股價一旦經過除權之後,就會回到一個相對低位,令人感到並不是那麼高了。事實上,經過復權之後,股價仍處於高位,許多投資者不明真相,以為是剛從底部啟動,盲目跟風,很容易成為主力拉高出貨的犧牲品。如飛彩股份就是一個十分典型的例子。該股自上市之後,無論大盤漲跌,基本上是一路上攻,除權之後,該股又回到了原來的起步價,經過一段時間平台整理,該股又開始再度向上填權,且圖形做得漂亮至極。正當投資者認為其將再展一波升勢之時,上周該股卻突破出現大幅跳水,令滿懷希望追入的投資者叫苦不迭。因此,除權股的填權行情應考慮復權前情況,若在除權前炒作已經相當充分,那麼介入這類股票應十分慎重。

  其二,成交量大幅放大應引起高度警惕。莊股特徵之一就是其上漲並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僅要較少的成交量就支撐股價上行。如今年的億安科技,一旦成交量出現異常放大,反而應引起關注。這種現象,若出現在高位區,就是典型的高位放量出貨,若出現在填權行情中,也是同樣,與高位放量其實是一樣道理。著名莊股   (600862 )南通機床在除權之後曾連續幾日放量向上填權,就是老主力拉高出貨的徵兆。

  其三,股價突然出現急升。主力炒作一隻個股,總是經過長期的重複運作,在上升初期,主力總會反覆打壓震倉,在上升中期,其走勢總會顯得不溫不火;興有在上升末段才會出現連續暴漲。因此,對於莊家控盤個股,若突然出現脫離上升軌道的大幅拉升,就應引起投資者重視。

  總之,莊股的出貨手法各不相同,對於投資者來講,還是應該把握住最關鍵,最直接的一條,即對於前期已大幅炒作過的莊股,無論其怎樣表演,都當成一道股市風景來觀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