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該如何直面自己的感情

我們都有感情。男人和女人在處理感情的時候會採用不同的方法。女人在悲傷的時候可能會直接表達自己的感覺,並尋求朋友和家人的支持,然而男人卻可能隱藏起自己的感情或者對之置之不理。這些不同怎麼解釋呢?

  怎樣才算男人?

  在西方文化(同樣在其他很多文化)中的男人都社會化地隱藏起各自的感情,都很特立獨行,並且都去「行動」而不是去感覺。這些觀念都包含於英勇男性的刻板文化當中,並在電影和電視中得到體現。英勇無畏、足智多謀、堅忍克己和獨立面對不幸等這些性格都告訴了我們怎樣的行為在我們的文化中被認為是理想的男性行為。

  比電影人物更有影響力的是我們眼中的父母所扮演的角色。很多男人的父親可能在情感上冷漠,而且很少在自己面前哭過或表達過喜好。我們所觀察的父母行為會潛移默化地成為我們在成人後自身行為的模版。

  四個基本情緒

  根據人類四個基本的情緒來思考是很有幫助的,其中包括悲傷、憤怒、幸福和害怕。有時候指的是「悲傷、瘋狂、得意和糟糕」。在這四個情緒中,只有憤怒和幸福被認為是在男性傳統模式中的真正「男子氣概」。然而,害怕和悲傷在人類中是很普遍的,而不僅僅是對於女人來說。這些情緒有著有價值的目的,是對威脅和迷失的正常的反應。

  因為男人對這些假想的「脆弱」情緒很避諱,因此他們經常隱藏悲傷和焦慮,並把這些情緒引導為他們最常有的情緒——憤怒。這使得一些情感上受挫的人變成潛在的火藥桶。

  因為給教成要抑制住自己的感覺,很多男人並不能用什麼詞語來描述自己的感情狀態。當他們不能夠表達自身需要、害怕和悲痛的時候,對感覺的抑制則會導致人際關係更嚴重的挫折。當討論到感情問題的時候,男人很常受到女性伴侶的打擊,這是因為男人們並不能清晰的說出自己的感覺或者表達對女人的支持。這可能會導致男人們的迷惑、憤怒和無能。

  隱藏感情的代價

  很多男性在生活中會對感情的表達有所約束,會導致如下幾個問題:

  1 、由於體內長時間的不安而產生的健康問題

  2、 無力解決的情感衝突或親密能力的明顯缺乏產生的人際關係的困難

  3、 心理問題,如抑鬱症、失眠和焦慮

  4、 行為問題,如情緒隱藏引導為強烈的爆發時的暴力行為

  取得聯繫

  男人常被要求去「跟自己的感覺取得聯繫」,但是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又要怎樣做呢?如下是一些策略來幫助更好地瞭解自己的感覺:

  1、 對你體內的感覺要有所瞭解。情緒始終會在身體的某處出現。憤怒如臉上的一股熱氣,悲傷有如收緊的喉嚨,焦慮有如胃中的一個結。沉思一下可以幫助你跟這些感受取得聯繫,你也會理解他們的含義

  2、 你生氣時,問下自己還有其他什麼情緒。你是否真的很悲傷,還是害怕?

  3、 冒著風險去在那些安全的人面前展現自己的弱點。讓自己成為一個人,而不是機器人

  4、 打破條條框框,需要的時候需求幫助

  5、 學著表達自己的感覺

  6、 嘗試著去給別人咨詢。跟「專業聽眾」聊天有助於你判斷背後有著特別考慮的那些感覺。

  7、 對感情的確定和表達對一種習得的行為—只需要進行實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