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紹興,踏上偉人的足跡

推薦地: 紹興

推薦理由:

這裡有烏篷船、社戲、茴香豆等一個個獨具江南特色的詞彙,它們在魯迅的筆下變得繪聲繪色。帶上書本,走入紹興、走進偉人的故里,踏著偉人的足跡,品味魯迅筆下風物,感受魯迅當年生活情境的真實場所。

熱點推薦:

一條窄窄的青石板路兩旁,一溜粉牆黛瓦,竹絲台門,魯迅祖居,魯迅故居,百草園,三味書屋穿插其間,一條小河從魯迅故居門前流過,烏篷船在河上晃晃悠悠,偶爾兩三個的遊客在聊聊天,十分的閒情和逸致。走在魯迅路上,你的思緒一定會飄回到100多年前,彷彿魯迅先生就在你的身邊經過,他提起書本,匆匆忙忙地從當鋪趕回書屋,可惜老師早就開始上課了,今天又得比老師責罵,於是書桌上從此多了個「早」字。

帶著課本,走進百草園,你會發現魯迅先生所提到的景象都一一展現在眼前: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還有那一米不到的短短的泥牆根,不過可惜已經長滿了雜草。聽著蟬在樹葉里長吟,看到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令人回想起童年稚氣的歲月。

推薦玩法:

在紹興,你可以乘上黃包車暢遊熱鬧的街道,看一下滿街的仿宋飛簷,從車伕的口中瞭解一下:從紹興五女美女西施、孝女曹娥、俠女秋瑾、才女唐琬、情女祝英台到大禹、越王勾踐、周恩來等等名人。

如果走累了,可以約上三五知己,在路邊找間酒鋪聊聊,嘗一下酒鄉———紹興最有名的黃酒,甜而不醉。還可以點上份因孔乙己而出了名的茴香豆,一碟水煮花生,再加上就在門口炸得臭氣熏天的臭豆腐,體驗一下紹興人的生活樂趣。

推薦美食:

傳統食品類:孟大茂香糕、越味茴香豆、長塘角筍、糟雞、越雞、腐乳;

霉系列:如霉乾菜、霉千張、霉毛豆、霉莧菜梗;

醬系列:醬雞、醬鴨、醬菜等產品;

醉系列:如醉蝦、醉雞、醉魚乾等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