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服用靈芝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關於靈芝的藥效作用,歷代本草學家都有所其作,例如《名醫別錄》《新修本草》等均有諸如「益心氣、益精氣、堅筋骨、利關節、治耳聾之類的藥效描述。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對靈芝的藥性和功效作了詳盡的講述:青芝:酸、平、無毒、明目、補肝色、安精魂、不忘、強心;赤芝:苦平無毒,主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不忘;紫芝:甘溫無毒,好顏色、活虛勞,治痔等等。但過去因無人工栽培技術,靈芝極為稀少,且價格昂貴,人們始終沒辦法真正去瞭解靈芝的功效。

       自1971年日本直井幸雄先生成功種植人工靈芝並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靈芝漸漸被掀開了神秘的面紗,被廣泛地研究,其應用領域也越來越寬。研究者不再僅僅著眼於它的治病作用,而更多的看到了它的防病功能。按照中醫學的觀點,有一種「未病」之說,強調「不治已病治未病」。就是說不是等有了疾病才來治療,而是當疾病還沒產生時就積極預防。服用靈芝可提高機體免疫力,降低患病可能性。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疾病應以預防為主」,而不是等到生了病才來治療,應該將疾病在萌芽狀態就予以扼殺根絕。同樣如果等生了病,或已患了癌症才想起吃靈芝,雖然會有「臨時抱佛腳」的作用,但效果肯定遠不及在健康時就服用。平時堅持服用靈芝可保持身體健康,反之若已患疾病才想到「亡羊補牢」,那必須服用比平時更多的量才能控制病情。而且為了保證根治不復發,更無法統計出將消耗多少靈芝。大家都知道靈芝是很昂貴的藥材,如果因為患病才「亡羊補牢」,不但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更痛苦的是身體必須承受病痛的折磨。而真正合乎科學的方法,是在未病時就堅持服用,從而提高機體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可能性。與「亡羊補牢」相比也算是「價廉物美」,有百利而無一害了。所以我覺得有句話說得很好:昂貴的高科技醫療手段,遠遠不如廉價的預防來的好。正常人體細胞轉變為癌細胞需要相當長的時期,雖然許多因素都可以引發癌症,但有60%-80%的癌症都是可以預防的。一個癌細胞經過1—5年的時間,成倍增殖20次後,可以形成1萬個不正常的細胞團,這時瘤體只有針尖大小,仍然處於「可預防階段。

      就是說不是等有了疾病才來治療,而是當疾病還沒產生時就積極預防。服用靈芝可提高機體免疫力,降低患病可能性。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疾病應以預防為主」,而不是等到生了病才來治療。應該將疾病在萌芽狀態就予以扼殺根絕。同樣如果等生了病,或已患了癌症才想起吃靈芝,雖然會有「臨時抱佛腳」的作用,但效果肯定遠不及在健康時就服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