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門票·開放時間:
    15元,1.3米以下兒童9元,團體30人以上9折。      8:30—16:30
交通概況:
    可步行登山也可乘纜車,山下的地堡城索道站乘纜車上山35元,往返60元。乘游3、20、315路公交車可達山下索道站。
景點簡介: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位於紫金山第三峰,海拔250米。1929年籌建,1934年9月建成。原為「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創建者是我國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余青松。   新中國成立後,該台的科研事業也有了很大的發展,現在成為一個綜合性的天文台,從事物理、天體力學、射電天文、空間天文和實用天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還進行天文衛星探測器的研製工作。我國是世界上研究天文學最早的國家之一。現紫金山天文台上還保留了一部分古代天文儀器如天球儀、渾儀、簡儀掛表、地平經緯儀等,都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紫金山天文台近年來發現了不少小行星,並以人的名字來命名。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在中國的天文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登上紫金山還可登高俯覽南京東郊風景區及市區美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