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星DNSe2.0功能、實際應用及相關知識介紹

一、DNSe 2.0各大功能的介紹,原理分析

音樂廳:

  DNSe音樂廳功能帶來了在寬敞的音樂廳中體驗到的豐富的震撼效果,使音響發燒友們能夠充分地享受音樂自然的迴響,彷彿置身於演出現場一般。

  原理:通過控制和調節原始聲音、早期反射以及隨後的混響,可以獲得音樂廳中豐富的音響效果。DNSe音樂廳功能利用數字技術重新生成反射的以及混響的聲波,進而產生以前只能在寬敞的音樂廳中體驗到的、各種豐富的聲波折射效果,將現場演出的衝擊和震撼帶入用戶的耳鼓。


3D揚聲器:

  通過利用比揚聲器實際佈置所能提供的聲波分佈更廣的音效,給人一種可信的、寬敞的感覺,DNSe 3D揚聲器能夠產生作曲家夢寐以求的自然立體聲音效。

  原理:為了獲得作曲家原來希望的音效,需要對空間以及距離進行均衡控制。普通便鞋式播放器一般只能提供有限的控制,因為它們只是通過小的耳機傳送聲音。另一方面,DNSe 3D揚聲器功能採用了利用電子的方式分離和合成音效的技術,從而保證了只利用兩個合理佈置的小型揚聲器就可以獲得逼真的立體聲音效,讓使用者體驗到震撼的音樂。

清晰:

  DNSe 清晰能夠強調鼓、打擊樂器或者人聲的清晰節奏,從而可以提高音樂的清晰。

  原理:每種聲音都有其自身獨有的特徵。各種不同的節奏與音符和諧的構成一首單曲。而失真不可避免的會損壞音樂原始的真實性。DNSe清晰功能可以從電子的角度修正這些失真的信號,使用戶能夠欣賞到與原始音樂一樣清晰、明快的音樂。

低音延伸:

  DNSe 3D低音延伸是專門設計用來通過採用缺失基本音調理論,以比耳機/揚聲器最低音更低的音色播放音頻的技術。

  原理:耳機以及小型揚聲器由於其尺寸的限制,在播放較低的音頻時一般按照一個適中的標準輸出。因此它們經常採用一些方法來提高耳機/小型揚聲器可以處理的低頻聲波最大輸出的能量。但是,利用這種方法無法播放超低頻高保真聲音信號。相反,DNSe低音延伸功能在心理低音缺失理論的幫助下,完全可以通過應用電子和聲邏輯,播放超低頻高保真聲音信號。

街道模式:

  DNSe 3D街道模式可以根據音樂層次自動調節系統音量。即便是不經過更多的音量調節,也可以將非常微弱的聲音調節到合適的水平。

  原理:便攜式播放器經常在極為嘈雜的室外使用,從而會使人聽不到輕柔的音符。這個問題可以通過提高音量加以解決,但是,音樂的整體音量也會同時加大。這可能會超越可接受的、導致耳膜疼痛的閥值,最終損害用戶的聽覺系統。DNSe街道模式可以根據音樂層次自動調節系統音量,從而不經過更多的音量調節,也可以使非常微弱的音符調節到合適的水平。

二、DNSe 2.0的實際應用方法介紹

DNSe 2.0 音效實際應用

  聲音音效的演示可滿足音樂氣氛的要求

  3D音效:增強立體聲效果以提供良好的3D效果
  低音:增強低音以提供低沉、逼真和宏大的音效
  低音切斷:優化低音增強頻段以符合揚聲器的大小
  清晰度:演示清晰和清新的氛圍
  音樂會:用大量的回聲演示禮堂中的聲音特徵

EQ均衡器

  當提升每個頻段的水平後,相應的音色也得以突出
  60提升鼓聲和低音的震撼效果,同時低音調部分變得穩定
  150低音/倍低音被突出,同時基準音變高
  400男聲、銅管樂器和大提琴的聲音變得渾厚
  1.1K提升普通聲音的水平,並突出鍵盤的旋律
  3.5K女聲變得清晰,且吉他和小提琴的聲音變得明亮而清澈
  8K架子鼓和打擊樂器的敲擊聲在響亮的聲音中被突顯出來
  14K鼓的腳踏鈸和鐃鈸樂器的聲音變得明亮充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