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國泰航空提早自爆盈喜 分析料股價重上18元

據港媒報道,太古集團(0019)近期碰黑,分拆地產業務上市押後,集團旗下的國泰航空(0293)「盈喜」,罕有地提早為今年上半年業績發出「盈喜」。集團指今年上半年的客、貨運表現強勁,若此趨勢持續,下半年也會取得佳績。分析員預期國泰股價可重上18元。國泰昨收報15.2元,升0.23%。

國泰昨日發通告,指今年3月以來業務表現強勁。貨運業務尤其突出,而頭等及商務客運收益,也於去年第4季明顯改善,優勢一直持續。集團指雖然油價上升,但預期今年上半年收入強勁,假如現時的趨勢持續,下半年也會取得佳績。但集團強調,如果油價大幅e升,或經濟突然逆轉,會對業績有不利影響。

指近期收益增長勢頭佳

國泰過往很少發出類似盈喜消息,國泰發言人則表示,國泰主席白紀圖於今年3月公佈布國泰2009年度業績時,對2010年的航空前景作出評論,他當時對前景抱審慎態度,指收益處於低水平,而商務客運也未有改善。不過,集團近期發現收益有增長,而且勢頭不俗,於是公佈最新的業務狀況。

國泰行政總裁湯彥麟於內部通訊中也報喜,他指冰島火山灰對國泰業務的影響已經過去。他又指5月首周的收入,較預期高28.5%。另外,商務客運的收益強勁,多項大型貿易展覽幫助不少。不過,歐洲航線的商務客運載客率,與去年同期比較仍然疲弱。

其它地區強勁 補歐洲損失

受火山灰影響,國泰要暫停出售歐洲航線的機票,受影響日子長達8日,又取消多班歐洲客機。但湯彥麟指內地、菲律賓及北美等航線的需求強勁,加上其它航線收益率增加,足以彌補歐洲損失的收入。他指貨運業務也很理想,北美、印度需求強勁,最後3架停泊在沙漠的貨機也徵召歸隊,現時要先維修,預計6月可投入貨務。

大和證券分析員劉偉健表示,自金融海嘯後,國泰的業務持續改善,只是公司管理層早前看得較保守。近期航運股有升勢,內地航空股也受人民幣升值消息刺激上揚。不過國泰維持平穩,劉偉健認為國泰股價可重上18元,而高盛、野村估計國泰更達到19元以上。國泰股價過去一年高位是今年4月,見16.8元;最低則是去年6月的9.77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