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全球最薄大屏機 東芝TG01港台先後上市

提及近期熱門的Windows phone的話,估計不少朋友都會想到先前評測的HTC HD2。然而提及第一款採用4.1英吋WVGA大屏幕的Windows phone大家還會不會記得呢?沒錯,正是日系廠商東芝早已上市的TG01 (圖片 論壇) ,然而之前上市主要是日本本土(T-01A)或者歐洲市場,直到近日TG01才正式登陸台灣上市,售價約為人民幣4405元,香港也將稍後上市。
   TG01作為一款智能手機,同時包攬了很多「第一」:像是東芝旗下第一款4.1英吋的超大觸控屏手機、第一個採用了snapdragon處理器的Windows phone、以及現役大屏觸控機當中最薄機型。而TG01於港台上市的原因之一,也正是希望通過TG01的日系風格的輕薄機身和方便移動上網的設計而順利打入職業女性市場。
    如果說先前評測的HTC HD2有著11mm的輕薄厚度讓人感到驚訝的話,那麼「更早」上市的TG01理應讓你大掉眼鏡。在同時配備大尺寸屏幕和全面的硬件功能狀態下,TG01將其厚度壓縮到難以想像的9.9mm和129g重量,某種程度上已經不是一部手機而是「一片」手機的感覺。雖說這種厚度下模仿VAIO P那樣插入牛仔褲並非難事,不過薄薄的TG01只怕一不留神變成碎片。
    考慮到沒有實體按鍵在操作上的不方便,因此東芝為TG01設置了一個名為「自由板」的虛擬觸控板,用手指在下方的縮放條(zoom bar)從下至上地滑過便能隨時開啟「自由板」,而用戶通過「自由板」便能進行基本的鍵盤模擬操作。
同時作為日系機型「愛玩色」的傳統,TG01在外觀上僅僅保留了經典的黑白雙色。不過廠商很聰明地將「玩色」部分轉移到UI界面當中。新穎的彩虹待機界面看上跟一般的9宮格採用沒有太大差別。然而事實上每一種顏色代表相應的功能項目,而且用戶還可以自定義每條彩虹帶的顏色或者快捷圖標,讓用戶可以隨心所欲地變換色彩。
    同時由於機身太薄的關係無法設置二段式快門,TG01拍攝時需要先按屏幕右下的對焦鍵然後再按快門鍵方能完成一次拍攝。而且並不支持現在流行的觸控對焦或者臉部對焦等特色功能。320萬像素的靜態圖片成像和VGA格式的視頻錄製即便是對於其他廠商的高端Windows phone而言也不算出眾。
    至於其他功能方面則和一般的Windows phone沒有太大分別,由於推出時間稍晚,因此港台版本的TG01均以換成最新的WM 6.5版本。不過TG01的主要的亮點依舊是其4.1英吋的WVGA(分辨率480×800)觸控屏和主頻達到1GHz的QSD8250 1GHz Snapdragon處理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