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珍珠泉

位於浦口以西6公里處,現已建成南京地區唯一的省級旅遊度假區,面積1400多公頃。相傳明萬曆年間,金陵大旱,唯浦口以西一帶因得益於珍珠泉水,農作物依然豐收,當地農民居然不知旱情。當時人認為這是龍王爺的保佑,紛紛捐資興建龍王閣及其它園林建築,以表示對龍王的感謝,這就是珍珠泉的由來。
  進入大門左邊不遠處就是珍珠泉的泉眼,泉水從石縫中湧出,酷似成串的珍珠,因此得名。泉邊石壁上有古人刻下的「萬斛明珠」四字。泉眼前是一個水池,遠遠望去,池中水珠像雨點在水面跳濺,如同晴天細雨,故稱晴雨泉。如在此鼓掌或唱歌,則池中水珠又隨聲音大小而變化,是極為罕見的自然聲控噴泉,其狀彷彿喜迎賓客,又稱「喜客泉」。右邊是一大片水域,稱鏡山湖,現在有竹筏可供遊人乘坐,觀賞湖光山色。湖右岸是我國珍稀動物揚子鱷養殖場。泉眼後面是定山閣餐廳,餐廳後建有駱駝園、跑馬場,供遊人觀賞、乘坐。左邊有射箭場和野營服務中心,如在夏日可租帳篷去山坡草地上野餐燒烤,露宿帳中領受大自然風情的沐浴,盡享閒情野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