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兒童弱視發病率近4% 4歲即應開始檢查視力

許多家長因為不重視對孩子眼部健康狀況的檢查,導致許多原本可以治癒的弱視患者失去了一個擁有光明未來的機會。這種現象必須改變了!

  兒童弱視是一種發育性眼疾,其發病率將近4%!它的危害是患兒視力低下,缺乏立體視覺,配戴眼鏡後視覺功能達不到正常水平,無法對三維空間各種物體遠近、前後、高低、深淺和凸凹的進行正確的感知,從而給他們以後的生活、學習及工作帶來很大的影響。

  那麼弱視能夠治癒嗎?臨床經驗證明,遵照醫生的正確指導,家長與患兒主動配合積極治療、按期複診,絕大部分的弱視是可以治癒的。4歲左右是兒童視覺發育的關鍵時期,家長應從4歲左右開始給孩子檢查視力,以便及早發現和治療兒童視力缺陷。

  目前國際上治療弱視新應用的一項高新技術是「視覺感知覺學習治療系統」,它可以加強視覺信號,打通視覺通道。視覺感知覺學習可以通過上網在家中治療,其特點是方便、療程和療效比傳統方法更優,尤其對傳統治療無效的大齡兒童效果也相當顯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