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37℃的男人

人的一生有很多夢,諸如春秋大夢、夢囈、白日夢、黃粱美夢、一簾幽夢等等,這些夢要麼溫度過高,驚怵嚇人;要麼溫度太低,幽怨哀歎。而我的人生之夢,一個37歲的男人之夢,只要37℃,我常常這樣想。
這樣的溫度,不讓我有發燒失去理智的衝動,不讓我有厭世悲觀的沉淪。一輩子不偏不倚,不左不右。37℃,正好的溫度,由此,我足矣。

  我愛37℃的夢。生活中,做一個沉穩有內容的人,做一個給人以類似體溫般溫暖舒服的人。人群中,也許我平凡、普通,永遠看不到叱吒風雲的模樣,但目光雪亮。雖時有憂郁,但滿懷激情;雖渺小,但思想能擦出火花。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一定要快樂,一定要活得其所。倘若低一度,有點冰有點寒,讓人感覺難以靠近;倘若高一度,又過熱過做作,讓人感覺太輕浮。

  常想,37℃的男人是成熟人生的最高境界,張弛有度,不溫不火,涵養良好,心態平和。簡單而不平庸,低調而不頹廢,對工作對生活都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與任何人在一起都如沐春風,都會開出友情的花朵。


這種溫度的男人,如同煲湯熬粥,有「先武火後文火」的感覺。即開始用大火、急火,待煮沸後用小火、慢火,於「文火」之中,男人的氣質神韻就出來了。這種文火般的心境,不會賜予我火樹銀花的絢麗,亦不會予我撕心裂肺的疼痛。靜默中,香味慢慢散開,淡定而純粹,一點點滲入心底。

  一輩子做37℃的夢,是充滿儒雅睿智的,是內斂而又不乏溫暖的!隨便往哪一站,便散發淡淡的君子氣質,一種讓人停下腳步的定力。

  37℃的男人,真實平淡,理性而又不失浪漫,是體貼入微而又兼具男人氣概的,他不浮不躁,從從容容。

  一輩子做個37℃的男人,感覺真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