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家對男士護膚的建議

本期嘉賓:尼可護膚達人,www.onlylady.com特邀資


Q:你對男士護膚有何建議?


A:其實,男士也有干性、中性、油性等膚質之分。但是目前幾乎所有化妝品品牌給男士護膚品的定位只在油性肌膚上,這其實是很不科學的。我的肌膚就是干性的,我用市面上的任何一款男士專用護膚品都會覺得很乾,所以我用所謂的給女士使用的護膚品。


市面上的護膚品其實是可以男女互用的。也許有些人曾看到一些告誡男士不要隨便使用女士護膚品的文章,舉出的理由有含有雌激素什麼的,事實上,如果產品中含有雌激素的話,它就必須在藥妝裡售賣了,而且價格一定不低。據我所知,目前大陸沒有一款這樣的產品。


Q:針對目前廣州的濕熱天氣,有何護膚貼士?


A:基本護膚三步驟不可缺少,即清潔、保濕和控油。首先一定要深度清潔肌膚,但一定不要選用那些含鹼的洗面產品,雖然它們可以令油性肌膚者覺得「很爽」。保濕是任何一種膚質的人都應該注重的保養基礎步驟,而控油是針對混合性肌膚以及油性肌膚而言的。對於控油,我的建議是盡量選擇能夠疏通肌膚毛孔、將肌膚調整到水油平衡狀態的產品,而非通過一些抑油粉末等成分單純抑制油分分泌的產品。


另外,廣州到現在紫外線還是挺強的,因此每天出門半小時前就要塗好防曬霜。我的建議是,可以多塗幾次清爽的防曬霜再出門。例如早晨護完膚塗完乳液後,隔十五分鍾後可塗一次防曬霜,再過十五分鍾後可再塗一次。


Q:對於即將到來的換季護膚,有哪些私家心得?


A:最主要的心得就是不要一次性把護膚品全部換掉。換季時,肌膚處於一個比較脆弱的狀態,比較難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


換季時最應該添加的步驟是加入柔膚水。夏天,大家可能只用爽膚水,到了換季的時候,爽膚水可以繼續用,幫助進一步清潔肌膚,而其後的柔膚水則能為肌膚提供必要的水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