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避孕藥不良反應的處理

避孕藥的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改變官頸粘液稠度以及抗著床,從而達到避孕目的。九是已婚育齡的婦女,身體健康沒有急性和慢性肝炎、腎炎、惡性腫瘤、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靜脈炎及不在哺乳期者均可使用,效果是可靠的。常用的藥物有如下幾種:

  (1)短效口服避孕藥:一個週期22片。從月經的第五天開始服用,連用22天,每日1片。停藥後3—5天來月經。此種藥適合長期與丈夫同居的婦女使用。藥物有口服避孕藥I、B號等。

  (2)長效口服避孕藥:每月只服藥1次可避孕1個月。適用于長期與丈夫同居又不能堅持每天服用短期避孕藥的婦女,但不宜長期使用。藥物有複方18甲、複方炔雌醚等。

  (3)速效避孕藥:優點是在使用時間上不受月經限制,月經週期的任何一天開始服用都能發揮效果。適合兩地分居、探親的女方服用。藥物有炔諾酮片、甲地孕酮等。

  (4)長效避孕針:每月注射l針可避孕1個月。但易引起經期延長、週期縮短、月經量增多。藥物有複方已酸孕酮注射劑。

  男用口服避孕藥有棉酚等。人們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同居時間的長短合理地選擇,以達到避孕目的。

  口服短效避孕藥易出現的不良反應及對症治療措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