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告訴你它們出國不能帶

不少國家在品種、數量上均有諸多限制

  歐洲游攜帶「假名牌」可能被罰款的消息引起不少準備出遊的市民關注。據一些旅行社反映,因攜帶假名牌而被罰款的情況尚沒有在廣東團隊中出現,但為防止旅途中出現不必要的財物損失和不方便,遊客攜帶行李出入境確實有一些「禁區」需要特別留意。

  攜帶食品要謹慎

  蛋黃派、方便面、自製食品……不少「老廣」出國,擔心吃不慣,喜歡在行李中裝一些自備的食物,結果卻經常在其他國家的海關被攔下。市民李先生告訴記者,有一次到澳大利亞旅遊,隨手在行李中放了一盒方便面,在澳大利亞過海關檢查時,工作人員打開了方便面,取出裡面的肉包後再歸還。

  廣東省中旅出境游公司總經理俞康明提醒遊客,澳大利亞海關禁止遊客攜帶任何乳製品、蛋製品、肉類製品等入境,新西蘭產的牛奶製品除外。中國很普通的食品———蛋黃派,因為裡面含有蛋黃,也常被查扣。月餅餡料裡也不能含有蛋類餡料。據介紹,澳大利亞、新西蘭對入境物品檢查尤為嚴格,在澳大利亞,攜帶水果,不僅會被沒收,而且根據重量來罰款,最高罰3000澳元。他提醒,有的廣東客人喜歡在旅行袋裡放個桔子或蘋果寓意「吉利」、「平安」,都要特別注意。

  隨身藥品要適量

  出門在外,健康第一,考慮到國外購買藥品不方便等因素,遊客在出國時多多少少會攜帶些藥品,但很多國家對藥品都有嚴格規定。俞康明提醒遊客,澳大利亞、新西蘭不允許遊客攜帶中藥材,西藥也要根據逗留時間,計算好劑量。確實需多帶的,要憑醫生處方。

  此前,中國外交部網站發佈提醒稱: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及其家長因攜帶或委託國內親友郵寄大量「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藥物進入新西蘭,被新方有關部門查扣並依法起訴、拘留和判刑。因此旅行社建議遊客,攜帶藥品要適量。

  特產未必都能帶

  據介紹,由於歐洲國家酒類、煙類價格高,一些出國旅遊的遊客往往自帶。但歐洲各國及新加坡等國對遊客攜帶入境的煙和酒檢查很嚴格。去歐洲,一人只能攜帶香煙200支、1公升烈酒。

  另外,離開時,特產不一定都能帶。曾經有個團去南非、肯尼亞,旅客買了象牙製品、小動物標本和幾塊獸皮,旅程結束出境時遇到了麻煩,這些物品全被沒收,還罰了近500美元。據瞭解,肯尼亞、津巴布韋、贊比亞等國家,對瀕臨滅絕的野生保護動物的皮毛、標本、象牙等都嚴禁出境。

  又如馬爾代夫,遊客在海邊撿的貝殼,也不能攜帶出境。塞舌爾的國寶海椰子也不允許帶出其國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