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季出遊巧裝備

春天外出旅遊,因目的地不同可配備不同裝備。以下裝備分為去往山林、草原、沙漠、寺廟、河湖、城鎮等地的裝備。無論去哪裡,有些東西必不可少,譬如現金、票和證件。
  旅遊必備品:現金、車船票、證件、換洗衣服、外套、洗漱用品、地圖、水壺、藥品(創可貼、消炎藥、黃連素、感冒藥、扶他林、眼藥水)、照相機、膠卷(以200度為佳)、電池、手機、筆和紙、鐘錶。
  去往山林、草原、沙漠:多功能刀具(以瑞士軍刀為佳)、指南針、GPS、打火機、手電筒、消毒濕紙巾、水袋、紗巾、抗過敏藥、望遠鏡、墨鏡、防寒外衣、雨衣、防曬霜(SPF20)、保濕的護膚品、軟底鞋、補充熱量的零食。必要時帶上睡袋和所需食物。
  去往寺廟:尊重當地宗教信仰,不穿短裙短褲拖鞋。我國著名的藏傳佛教聖地一般都在高原,前往時應攜帶高原反應藥(如紅景天),路況不好需防暈車。蔬菜、水果和水屬必備品。切不可往寺院裡帶肉食。
  去往河湖:雨傘、蚊不叮、長靴(如果不想沾濕鞋)、拖鞋(或者乾脆水裡走走)。
  去往城鎮:如果不想帶別的就多帶點錢
返回列表